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播報消費糾紛挨告 北檢傳主播哈遠儀說明

主播哈遠儀。(中視提供)

主播哈遠儀。(中視提供)

2016/05/13 14:34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本土電視劇的藝人呂嘉興,日前在知名品牌ZARA店內對店員咆哮,被民眾拍下PO網;該段影片被中國電視公司的新聞引用,呂因而控告徐姓、馬姓記者及主播哈遠儀妨害名譽,也對拍攝影片的網友提告;台北地檢署調查後,認定此為可受公評之事,去年將記者、主播不起訴,至於網友則因臉書不提供個資,予以簽結;但呂聲請再議獲准,全案發回北檢重查,檢方今傳喚哈遠儀,訊後請回。

據了解,哈遠儀訊後接受現場媒體訪問,表示:「我待會還要趕回去上班,今天來向檢方說明主播的工作內容。」至於挨告妨害名譽,以被告身分出庭應訊,她則平靜回應:「這是對方的權利,我給予尊重。」

去年2月,一名網友在臉書PO出一段影片,並留言:「丟臉死了,你不知道什麼叫SOP嗎?沒有發票就是不能退!你以爲你拿的是黑卡嗎?一直秀信用卡給人家看幹嘛?為了一件衣服改機票!你買的是ZARA不是LV!你說你浪費了你的時間成本…那你的時間成本只有一件平價衣的錢!PS.據說男的是一位過氣男藝人~快肉搜吧!」

影片中,只見一對男女不斷對店員咆哮,女子說道:「我訴求很簡單,要嘛就給我一張VIP卡,要嘛就欠我機票、飛機的費用,這就兩個問題,現在又把球丟給我,要我怎麼辦!現在又要跟我核對發票,你要我怎麼辦!」男子則怒批:「我們是在你這邊刷的呀,你造成我們的困擾,你公司有沒有對帳單,可以調!就刷這張卡,現在就打給信用卡公司,查到以後要怎麼補償?我的交通費、時間!」

而後影片中的男子被網友肉搜出竟是類戲劇小生呂嘉興,引發網友撻伐,呂嘉興得知自己被錄影PO網後則出面喊冤,指「沒事不會對店員大小聲啦。」當天他與妹妹不是要退貨,而是因為店家沒有將衣服上的防盜扣拆掉,因而延誤妹妹的出國行程,且對方又一定要看發票,他才會如此生氣。

事後,呂嘉興要求該名網友把影片刪除,但該名網友態度相當強硬,表示在真憑實據出來以前,她拒絕刪除影片。而後該段影片則被中視新聞引用,呂因而控告徐姓、馬姓記者及哈姓主播妨害名譽,也對拍攝影片的網友提告。

台北地檢署調查後,認為此處為公共空間,呂嘉興身為藝人也是公眾人物,再加上ZARA是國際知名品牌,此消費糾紛具有公益性,媒體有報導的義務,認定此為可受公評之事,去年將記者、主播不起訴;至於該名網友,則因臉書不願提供個資,予以簽結。

呂嘉興曾演出《藍色蜘蛛網》、《戲說台灣》等單元劇。(圖擷取自臉書)

呂嘉興曾演出《藍色蜘蛛網》、《戲說台灣》等單元劇。(圖擷取自臉書)

 本土電視劇的藝人呂嘉興,日前在知名品牌ZARA店內對店員咆哮,被民眾拍下PO網。示意圖,非事發地點。(資料照,記者廖耀東攝)

本土電視劇的藝人呂嘉興,日前在知名品牌ZARA店內對店員咆哮,被民眾拍下PO網。示意圖,非事發地點。(資料照,記者廖耀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