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正妹櫃姐遭恐怖男跟蹤撞門 警反問:有什麼罪?

男子躲在巷子內,等著吳女下車開門,又繼續尾隨到家門口撞門,讓部分警員看到後直呼好誇張!(記者王捷翻攝)

男子躲在巷子內,等著吳女下車開門,又繼續尾隨到家門口撞門,讓部分警員看到後直呼好誇張!(記者王捷翻攝)

2016/05/20 06:15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這樣竟然沒有罪!陳姓女房東19日向市警五分局立人派出所報案,向警方指稱,她的房客吳姓櫃姐17日凌晨近1時許遭一名頭戴鴨舌帽、口罩、身材高壯的男子尾隨,還躲在巷子內伺機不知等待什麼,吳女關上宿舍門瞬間,男子竟衝撞大門,似乎要跟著吳女一起進入宿舍內,所幸門鎖得快吳女僅受驚沒有發生意外,希望警方能幫忙找出這個恐怖男子,但警方起初連監視器都不願看,還反問房東,這樣有什麼罪?

吳女說16日下班後跟朋友去吃燒烤,直到17日零時許才結束,她騎車返家,路上來往車多,不曉得該男子何時開始跟蹤,注意到男子疑似跟蹤時,她已經拐進租屋處巷內,由於租屋處平時治安狀況很好,出入單純,所以男子跟上來她才驚覺被跟蹤。

吳女刻意把車停在宿舍前,等了一會兒觀察男子是否會停車,沒想到她透過後照鏡竟然發現男子突然熄火,躲進巷子死角,讓她嚇得急忙拿起包包衝進宿舍。男子等她下車也追了上來,還用力推了宿舍的感應門,令她嚇得驚叫男子才離開。

房東19日得知後,確認男子不是房客、也不是房客的朋友,拿著監視器畫面到警所報案,她以為依據《社會秩序維護法》第89條第2款「無正當理由跟追他人,經勸阻不聽」提告,但警員認為吳女沒有出言制止,未達到社護法「經勸不聽」的條件,因此男子沒有違法。

房東說,她聽到警方解釋,氣得在警所大罵,正常人如果被跟蹤跑都來不及,哪有勇氣制止對方?這根本是法律漏洞,難道真的要等憾事發生,警方才啟動調查嗎?房東質疑警方沒有盡到「犯罪防治」的本分又想要吃案,最後在她爭辯下,警方才勉強受理她的報案。

記者19日下午向五分局求證,但目前未獲回應。律師公會理事長李合法認為,跟蹤吳女的男子沒有符合社維法條件,但遇到跟蹤時,被害者應要先找到安全、明亮的地方再考慮下一步。

警官認為,立人所起初沒有受理是正確的,雖然男子沒有違法,但跟蹤行為已造成被害人心理恐懼,站在「為民服務」立場,應先安慰受害者,再想辦找出男子口頭訓斥,至少能達到嚇阻效果。

相關影音

吳女發現門外男子正在推門,她趕緊壓住房門阻擋,發出尖叫。(記者王捷攝)

吳女發現門外男子正在推門,她趕緊壓住房門阻擋,發出尖叫。(記者王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