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如有神助? 賊偷香爐想賣回收場 警察剛好在裡面

「偷香爐哥」陳姓竊賊(右),被草屯警方帶出去起贓。(記者陳鳳麗攝)

「偷香爐哥」陳姓竊賊(右),被草屯警方帶出去起贓。(記者陳鳳麗攝)

2016/05/26 18:57

〔記者陳鳳麗/草屯報導〕真的舉頭3尺有神明!偷了草屯鎮等彰投兩縣5鄉鎮市宮廟的銅製香爐今日自投羅網,載了一車的香爐到某資源回收場販賣時,就被前來調閱監視畫面的中正派出所警員堵到,人贓俱獲,陳男則不得不信「神明發怒了」。

設國姓鄉、38歲陳姓男子,有毒品、竊盜前科,半年前才剛出獄,本月份開著車到草屯鎮、南投市、國姓鄉、埔里鎮及彰化縣芬園鄉,偷了11間宮廟的銅製香爐、酒杯等拜神明器物,已分批拿到資源回收場販賣,得款後就去買毒品。

被偷走香爐、薰香爐等器物的宮廟,大多有監視錄影設備,陳男作案過程都被錄下,草屯鎮林太師廟還公布影像,請大家一起來揪賊。

草屯警分局中正派出所24日即鎖定陳男,但他已不敢回家,而派出所警員今日上午到某家資源回收場調監視畫面,想了解陳男有無前來銷贓,但該場播放系統突然故障,拖了半小時後,警員決定先離開,結果在辦公室外就看到開車載著香爐要來賣的陳男,似乎是神明要他留下來等賊上門。

南投市一宮廟人員到草屯苟分局指認失物,逐件仔細比對。(記者陳鳳麗攝)

南投市一宮廟人員到草屯苟分局指認失物,逐件仔細比對。(記者陳鳳麗攝)

陳姓竊賊偷林太師廟香爐時,被錄下過程。(記者陳鳳麗翻攝)

陳姓竊賊偷林太師廟香爐時,被錄下過程。(記者陳鳳麗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