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一新生創意走秀 愛麗絲上身

北園國中一年級生使用環保回收物創意走秀,學生COSPLAY多魔君等卡通、動漫人物,讓人驚呼有創意。(記者王善嬿攝)

北園國中一年級生使用環保回收物創意走秀,學生COSPLAY多魔君等卡通、動漫人物,讓人驚呼有創意。(記者王善嬿攝)

2016/06/01 17:36

〔記者王善嬿/嘉市報導〕北園國中今天下午舉辦創意走秀活動,讓一年級新生使用回收的雨衣、塑膠袋,或用不要的棉被等材料製作「秀服」走伸展台,有學生腦筋動得快,COSPLAY包括動漫「暗殺教室」角色「殺老師」,還有「愛麗絲夢遊仙境」、「機器戰士」等,讓這些角色在學生精心設計下,活生生躍上舞台。

裝扮成「殺老師」的陳同學說,衣服由媽媽給意見協助,花3個月時間完成整套服裝,最後能順利完成走秀,很開心;另名扮裝戰士的王同學,身上盔甲是使用回收年曆製成,寶劍則用舊衣取下的亮片做裝飾。

指導老師歐秉柔表示,透過13週的「表演藝術」課,教學生包括舞台工作介紹、如何挑選、設計及製作服裝,還要學習自己化妝等內容,再藉由創意走秀活動驗收學生學習成果,學生分組製作,可以統一主題也能各自發揮,今天下午再兩個一組走秀。

她說,孩子們從無到有、發揮創意,且從發想到製作鼓勵家長參與,有的家長平時只關心功課,但藉此機會能了解孩子們流行跟喜愛的事物,增進彼此感情,還有阿嬤教孫子女如何縫製衣服,也讓孩子們發掘其他領域的興趣跟專長,展現自信。

學生運用創意巧思改造環保回收物,知名動漫暗殺教室「殺老師」躍上舞台。(記者王善嬿攝)

學生運用創意巧思改造環保回收物,知名動漫暗殺教室「殺老師」躍上舞台。(記者王善嬿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