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攔車、破窗、被噴辣椒水 警察搏命實戰演練

警察破窗實戰演練(警政署提供)

警察破窗實戰演練(警政署提供)

2016/06/08 14:27

〔記者邱俊福/台北報導〕警政署教育組為確保第一線基層員警街頭執法的安全及順利達成任務,對攔檢、破窗、逮捕嫌犯等執法,今天上午進行偵防車衝撞歹徒轎車、員警持破窗盾牌敲破車窗,更有員警雙眼被噴辣椒水及背部受電擊槍電擊等各項裝備、戰術演練,過程相當逼真。

警政署教育組表示,員警第一線執勤,狀況多變,為確保執勤警員與民眾安全,特別招集全國各警察的精英到保一總隊訓練基地,進行各項的裝備與戰術演練,希望能提供第一線警員正確、安全與有效的SOP,而這套實戰演練結合案例並製作成教材影片,未來將應用在各縣市警局。

至於演訓戰術成果或破窗盾等裝備,警政署教育組會再就可行部分研析,藉由教育訓練或編列預算採購配。

這次的演練項目,包括偵防車追逐歹徒轎車,並衝撞歹徒轎車來達到攔阻的目的;還有員警在攔停歹徒車輛在對方拒絕下車時,持盾牌敲破車窗,更有員警扮成歹徒,演練雙眼被噴辣椒水及背部受警方電擊槍電擊,可說是搏命演出。

警察逮捕嫌犯實戰演練(警政署提供)

警察逮捕嫌犯實戰演練(警政署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