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鄉音」太重 90多歲阿公差點回不了家

員警跑到榮總內終於找到一位老翁的同鄉前來協助「翻譯」並寫下地址。(記者許國楨翻攝)

員警跑到榮總內終於找到一位老翁的同鄉前來協助「翻譯」並寫下地址。(記者許國楨翻攝)

2016/06/10 14:37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蘇姓阿公到台中榮總探視住院友人後準備搭小黃回家,未料阿公一口濃濃鄉音讓運將根本聽不懂地址,讓他頂著豔陽呆坐街頭不知如何是好,連員警也一度束手無策,還好最後員警靈機一動到醫院內向其他老榮民求援,這才順利「翻譯」得知阿公住處,平安送回家。

台中市第六分局協和派出所警員陳企證、陳彥銘本月5日下午2點多巡邏行經西屯區台中榮總附近,見高齡94歲的蘇姓老翁孤坐路旁人行道上,由於當時正值氣溫最高時段,員警唯恐老翁中暑或其衍生其他狀況,立即上前關心。

老翁一見員警馬上露出笑容請求幫忙,未料他一開口便是濃濃的「湖南音」,無論怎麼努力說明,員警還是沒能聽得懂,只見老翁因為溝通未果焦急的直冒汗,員警立即拍拍老翁肩膀安撫情緒說:「阿公別緊張,我們會幫你」。

此時警員陳彥銘靈機一動,雖然無法聽得懂老翁口音,但是榮總內會有許多老榮民來看診,可能會有聽得懂湖南音的榮民趕緊跑到院內求援,此舉果然奏效,終於找到一位老翁的同鄉前來協助「翻譯」並寫下地址。

老翁表示,當天稍早獨自到台中榮總探視住院友人,但要搭車返家時,接連攔下來的計程車司機因聽不懂他的口音也無法知道地址,才會呆坐路旁,還好遇到熱心警方的幫忙,得以順利回家。

老翁最後得以順利回家,頻向熱心的員警致意。(記者許國楨翻攝)

老翁最後得以順利回家,頻向熱心的員警致意。(記者許國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