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鶴飛離金山 環保人士將赴西伯利亞探查

2014年與親鳥失散、迷航到台灣的西伯利亞白鶴「小鶴」,當時引起不少人關注。(金山警分局提供)

2014年與親鳥失散、迷航到台灣的西伯利亞白鶴「小鶴」,當時引起不少人關注。(金山警分局提供)

2016/06/10 23: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風靡全台的金山小白鶴,上月12日飛離新北市金山棲地,至今仍有許多網友、鳥友對牠念念不忘,由於小鶴2014年與親鳥走失來到台灣,這趟返鄉旅程勢必得獨自跨越台灣海峽、中國大陸約6000哩的路程,才能重返西伯利亞,因此生態工法發展基金會將到極地尋找小鶴的足跡,讓牠這趟台灣行能畫下完美句點。

根據《中央社》報導,2014年與親鳥失散、迷航到台灣的西伯利亞白鶴「小鶴」,當時引起不少人關注,不過卻在今年5月12日傳出小鶴「離家出走」的噩耗,當時研究人員推測,小鶴可能飛越台灣海峽、中國大陸,之後北轉回西伯利亞,尋找他的同類。

為讓小鶴的台灣行以及紀錄片有完美的結局,生態工法發展基金會早在5月18日向中、日、韓三國發出通報協尋小鶴,但至今仍無消無息,因此基金會決定照原定計畫,於6月下旬長征西伯利亞拜訪小鶴的故鄉,更期盼能與小鶴再相逢。

基金會執行長邱銘源認為,小鶴的到來讓國人動容,但離開後也留下許多很棒的制度,像是當時地主黃老伯的收留、新北市政府的支持以及許多幕後感人的故事都不該被遺忘。

地主老農黃正俊當時與小鶴「人鳥情」的故事也非常觸動人心,如今僅剩黃老伯一人獨自在田埂耕作的身影,不免讓人感到鼻酸,不過他也說「希望小鶴能順利回家,並盼望明年,牠能帶著女友一起回到台灣。」而他的兒子賴建興為聊慰老人家的相思之情,也將小鶴的看板帶回家做紀念。這500天的美麗故事,見證了台灣人的驕傲,更讓台灣的保育寫下新頁。

地主老農黃正俊與小鶴「人鳥情」的故事非常觸動人心,如今僅剩他一人獨自在田埂耕作的身影,不免讓人感到鼻酸。(中央社)

地主老農黃正俊與小鶴「人鳥情」的故事非常觸動人心,如今僅剩他一人獨自在田埂耕作的身影,不免讓人感到鼻酸。(中央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