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虎山殺翁男移送北檢 辯稱「自我防衛」

88歲李姓老翁昨天被發現身中27刀,陳屍台北市虎山龍山洞附近,警方昨晚逮捕18歲凶嫌周建良,稍早9時許依殺人罪嫌移送台北地檢署偵辦。(記者謝君臨攝)

88歲李姓老翁昨天被發現身中27刀,陳屍台北市虎山龍山洞附近,警方昨晚逮捕18歲凶嫌周建良,稍早9時許依殺人罪嫌移送台北地檢署偵辦。(記者謝君臨攝)

2016/06/14 22:11

〔記者謝君臨、姚岳宏/台北報導〕88歲李姓老翁昨天被發現身中27刀,陳屍台北市虎山龍山洞附近,警方昨晚逮捕18歲凶嫌周建良,稍早9時許依殺人罪嫌移送台北地檢署偵辦;記者詢問周為何狠心殺老翁,周一如警詢時回應,表示:「是他先攻擊我的,我自我防衛,我對他感到抱歉,我對一個老人下手太重。」

檢警調查,周建良2年前才隨機刺人重傷,如今竟將一名清晨爬山健身的老翁刺27刀致死;周男指稱,前天晨運後在涼亭休息,李姓老翁念他的狗「有跳蚤,離我遠一點」,他一怒返回200公尺外住處,攜一把料理用生魚片刀返回猛刺李翁致死。周男雖表示抱歉,但一再辯稱:「是對方先動手打我的!」

警方勘查命案現場,發覺距離周嫌住所與陳屍處約100公尺的樹幹上,出現刀砍樹皮造成的刀痕,研判周嫌經常在樹上「劃刀練習」,令人不寒而慄。此外,警方正釐清周嫌是否確有養狗、案發前是否在蹓狗,是否果真「為了一條狗殺人!」或另有殺人目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