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告自殺身亡 彰院安檢漏洞找到了!

李瑪翰持20公分長的剪刀柄刺頸自殺。(記者顏宏駿翻攝)

李瑪翰持20公分長的剪刀柄刺頸自殺。(記者顏宏駿翻攝)

2016/06/16 22:49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美國籍男子李瑪翰16日在彰化地院法庭刺頸身亡,該案凸顯彰化地院安全上仍有漏洞,萬一被告行凶的對象不是自己,而是法官,後果不堪設想。

彰化地院庭長發言人王義閔晚間表示,彰化地院為老舊建物,法庭區沒有足夠的空間設X光掃瞄器,以致一直延用舊有的磁鐵式感應門。

院方重新對感應門做檢測,發現法庭區有一金屬感應門有時會感應失靈,而李男就是從這個感應門通過。

對此庭長發言人王義閔表示,彰化地院即將搬遷,現有磁鐵式感應門難免有漏洞,若遇到鐵器被包覆住(絕緣)即無法感應,而李男就用雜誌包住刀子,以致沒有被法警攔住。

其次,警方調查,李男是有預謀自殺,他先把剪刀拆解成2刃,通過安檢,再到廁所把2刀放在左、右褲袋內,聆聽判決後即自戕,且死意甚堅,雙手同時持刀,一刀就刺斷大動脈和氣管,連近在身邊的法警都來不及制止。

李男並沒有留下遺書,生前最後一刻也未留下遺言,只是大喊「How about kill myself(我不想活了)」,倒是他犯案後,所有美語補習班都不敢再聘用他,是否因沒了工作,對未來喪失信心,而做出傻事,警方還要再調查。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李瑪翰用這本雜誌包住剪刀,躲過金屬探測門的追測。(記者顏宏駿翻攝)

李瑪翰用這本雜誌包住剪刀,躲過金屬探測門的追測。(記者顏宏駿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