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合橫國小畢業典禮 闖三關奪證書

合橫畢業典禮也舉行輕艇龍舟賽,讓師生與來賓們親近海洋之母。(記者劉禹慶攝)

合橫畢業典禮也舉行輕艇龍舟賽,讓師生與來賓們親近海洋之母。(記者劉禹慶攝)

2016/06/17 14:43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位在西嶼跨海大橋頭的合橫國小,雖然全校僅26名學生,卻發展出允文允武的全能教育,榮獲全縣書法、硬筆比賽第一名,還在6人制足球賽勇奪亞軍,今日畢業典禮,6名畢業生更是連闖3關,才辛苦拿到畢業證書。

擁有美麗沙灘的合橫國小,強調海洋教育,每個月都會發動淨灘,並發動師生街頭義賣,收入所得捐助給海洋公民基金會,今年世界地球日師生更直接上火線,向觀光客宣導海洋環境的重要性,而合橫的浮球藝術更是闖出名號,在今年元宵節推出的LED浮球龜,成為澎湖元宵的最佳亮點。

今日合橫國小的畢業典禮,6名畢業班學生,一早就在老師的帶領下,騎乘單車由學校出發前往小門,並在小門換乘輕艇,渡過湍急海流,一路划回合橫國小沙灘,參加在沙灘上舉行的畢業典禮,西嶼鄉長許月里為了讓畢業生們留下美好的回憶,還在典禮前夕雇用大型機具,恢復沙灘的潔淨。

隨後在沙灘上舉行輕艇龍舟賽,由校長葉萬全邀請與會貴賓及西嶼各國小校長參加輕艇龍舟賽,6名畢業生也與家長們共同完成挑戰,連闖3關關卡後,畢業生獲得文武雙全寶劍,順利取得畢業證書;葉萬全以畢業典禮現場書寫的「海闊天空」,勉勵畢業生邁向更美好的未來,並以海洋子民自居,尊重海洋之母孕育之恩。

合橫國小六名畢業生連闖三關,獲得文武雙全寶劍才順利畢業。(記者劉禹慶攝)

合橫國小六名畢業生連闖三關,獲得文武雙全寶劍才順利畢業。(記者劉禹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