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投稻田焚燒稻草 濃煙竄天惹民怨

南投市今天上午又出現焚燒稻草情形,現場濃煙瀰漫。(記者張協昇攝)

南投市今天上午又出現焚燒稻草情形,現場濃煙瀰漫。(記者張協昇攝)

2016/06/21 13:16

[記者張協昇/南投報導]南投1期稻作最近完成收割,儘管縣府環保局一再向農民宣導不要焚燒稻草,惟南投市今天上午又有民眾反映南投市中華路、營盤路一帶的農民,在稻田中焚燒稻草,從遠處即可看到濃煙直竄天際,不但破壞空氣品質,也影響行車安全。

對此,縣府環保局表示,農民之所以習慣焚燒稻草,主要是認為稻草燃燒過後產生的灰質可以提升田間肥力,並可解決廢棄稻草問題,但卻因而釋放大量二氧化碳,產生的PM2.5懸浮微粒也會刺激氣管,引發過敏患者咳嗽、氣喘等症狀,若焚燒過程不慎,還可能衍生火災,涉及公共危險,過去縣內即有農民焚燒稻草時,波及路旁停放車輛。

環保局指出,該局將加強稽查取締露天焚燒稻草情形,違者可依違反「空氣污染防制法」,處5000元以上、10萬元以下罰鍰,另日前也邀請農委會中區農改所專家,到草屯農會辦理「減少露天燃燒稻草及益菌肥腐化稻稈技術推廣說明會」,讓農民了解以益菌肥腐化稻稈取代燃燒稻草的優點與施作方式,盼減少農民焚燒稻草情形發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