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小版陳樹菊 后庄國小學習不凡的慷慨

后庄國小表揚經常捐獻的6位畢業生。(記者許展溢攝)

后庄國小表揚經常捐獻的6位畢業生。(記者許展溢攝)

2016/06/22 13:08

〔記者許展溢/苗栗報導〕苗栗縣頭份市后庄國小資源班從4年前9月開始,常有學生會拿著一張發票,上面寫上一句成語、一題數學,或是拿出1塊錢,投進學校辦公室捐款箱,至今逐漸擴展到普通班的師生,今天上午學校舉行畢業典禮,表揚經常捐獻的6位畢業生,讚賞他們為社會注入一股暖流。

后庄國小資源班老師陳志平說,這件事從資源班發起,至今逐漸擴展到普通班的師生,除辦公室外,部分班級也會有資源班設置的小小捐款筒,學生們自發性的會將家中的發票或零錢拿到學校捐出,目的是讓不擅讀書的孩子,不要被文憑主義給擊倒,體會手心向下的精神。

其中,學童彭子銘害羞的說,因為自己想幫助別人。老師陳志平說,彭子銘每天一元、五元、甚至十元,默默投入資源班火車存錢筒,有時會提醒他,只要捐一元就好,因為天天捐比大捐款還更加有用。

「這是國小版的陳樹菊」,華山基金會頭份站站長林芝羽說,平均每個月都會收到后庄國小一筆小小善款,至今已累積約6萬4千元,指出資源班同學通常需要旁人協助,但他們反過來化身志工幫助別人的精神,令人感動。為感謝6位畢業生,包括黃彥棋、翁靖媛、邱琳雅、葉俊甫、彭子銘及黃致元,林芝羽親自到校謝謝他們。

畢業生彭子銘羞澀說,因為自己想幫助別人。(記者許展溢翻攝)(記者許展溢攝)

畢業生彭子銘羞澀說,因為自己想幫助別人。(記者許展溢翻攝)(記者許展溢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