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男童遭流浪犬圍攻命危 上百傷口引發急性腎損傷

急診科主任謝宗學指男童全身偏佈傷口,耳朵和手臂傷勢重。(記者蔡淑媛攝)

急診科主任謝宗學指男童全身偏佈傷口,耳朵和手臂傷勢重。(記者蔡淑媛攝)

2016/06/23 11:54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2歲柯姓男童前天遭流浪犬圍攻咬傷命危,經國軍總醫院手術縫合,由於全身上百處傷口,面積太多,併發橫紋肌溶解症,有急性腎損傷,轉送中國醫大附設兒童醫院加護病房治療,兒童急診部主任謝宗學與小兒神經科醫師洪宣羽目前鉀離子已控制降低,這1、2週仍處於危險期,須監控嚴防腎衰竭和嚴重感染。

謝宗學指出,男童全身遍佈傷口,頭臉、前胸、後背和四肢都是,尤其四肢最嚴重長達3、5公分,傷口太多引發橫紋溶解症,鉀離子過高,指數為7,目前已降至正常的4,趨於穩定,將持續輸液和抗生素治療,嚴防腎衰竭而洗腎。

洪宣羽說,男童全身傷口的長度與深度約0.5至2公分, 昨天叫他名字有張開眼睛,可感覺出男童曾飽受驚嚇,感到不安,經醫護人員安撫後較為穩定,但碰到身體仍會驚動,不過可以感覺男童很乖巧,配合治療。

院方整合小兒急診、感染、神經、腎臟和重症等科聯合治療,對於男童未來心理復健,也將配合輔導。

相關影音

男童全身偏佈傷口,引發橫紋肌溶解症,罹患急性腎損傷,在加護病房治療。(記者蔡淑媛攝)

男童全身偏佈傷口,引發橫紋肌溶解症,罹患急性腎損傷,在加護病房治療。(記者蔡淑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