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逾千萬元未稅菸 海巡單位聯手查獲

台南海巡單位聯手破獲日陽29號漁船涉走私大批未稅私菸。(記者王俊忠翻攝)

台南海巡單位聯手破獲日陽29號漁船涉走私大批未稅私菸。(記者王俊忠翻攝)

2016/06/30 10:46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海巡署南巡局台南第一查緝隊與台南海巡隊,於29日近午在澎湖外海查獲高雄小港籍的日陽29號漁船載運522箱共26萬1千包的紅龍牌未稅私菸,市價估約1300餘萬元。

查緝員:有人抽這類白牌菸罹肺氣腫

查緝人員表示,這種紅龍牌私菸屬於自創品牌,應是在菲律賓製造販售,使用的是較劣質的菸草,因不必繳稅,台灣市價1包只賣40元到60元不等。據了解台灣有人抽這類白牌菸,抽到罹患肺氣腫,請民眾勿抽這類劣質未稅私菸。

台南第一查緝隊日前接獲情資顯示高雄小港籍漁船日陽29號近期伺機走私未稅菸品牟利,即與台南海巡隊、岸巡51、52大隊、台南第二查緝隊、基隆市府及台南市府菸酒管理科等單位組成專案小組蒐證、監控。

專案小組發現「日」船於6月28日從台南將軍漁港出海,行跡可疑,即派出台南海巡艇出海監控,於29日近午11時在澎湖七美外海約36浬處對「日」船登船檢查,果然在船上查獲紅龍牌未稅私菸26萬1000包(522箱)。

船上1名台籍船長與4名船員坦承是在公海向一艘母船接駁這批私菸。訊後依菸酒管理法將漁船與5名船員函送主管機關裁處,持續追查幕後集團。

南巡局表示,近年菸品健康捐課徵金額連年提高,致菸價不斷攀升,私梟為貪不法暴利,枉顧國人健康,走私這類劣質菸,海巡署會積極查緝,防堵走私入境,維護國人健康。民眾如發現不法,可利用海巡署「118」免付費報案電話提供相關線索。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吸菸有害健康☆

相關影音

台南海巡單位聯手破獲日陽29號漁船涉走私大批未稅私菸。(記者王俊忠翻攝)

台南海巡單位聯手破獲日陽29號漁船涉走私大批未稅私菸。(記者王俊忠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