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軍動員台東救災 阿兵哥想到這點好不平

尼伯特暴襲重創台東,國軍傾力搶災,怨嘆心事誰人知。(記者陳賢義攝)

尼伯特暴襲重創台東,國軍傾力搶災,怨嘆心事誰人知。(記者陳賢義攝)

2016/07/09 10:34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小白受虐國軍該死,尼伯特來襲的付出卻被視作當然,這是什麼世界?」尼伯特颱風徹夜肆虐,挾帶狂風暴雨驚駭台東人,國軍戒慎恐懼,儘管自家同樣滿目瘡痍,但全員管休待援,風災後忙著協助搶災復原。

「不要再把我們當作清潔工了!」高姓志願士兵嘆道,尼伯特強襲台東處傳災情,國軍弟兄忙進忙出協助善後無怨言,直呼因為這是我們的國家、看到農作倒成片,住家屋頂掀的掀,店家招牌飛的飛,難道政府都沒看到嗎?國軍這時傾力動員協助善後,之前卻因毛小孩受虐的個案,把國軍罵得一文不值,但我們不是清潔工,每天也是戰戰兢兢的做好自己的本份,士兵大喊「請大眾給予公平的對待。」

「我家門窗飛了,冰箱也倒了,可是我能回去嗎?」林姓少校怨道,尼伯特來襲當晚,凌晨4時許接到家人來電,告知家中如遭海水倒灌,傾盆暴雨從2樓直衝而下,廚房門窗也破了,就連冰箱也倒了,家中只有老母在,他恨不得立馬趕回,卻因任務在身無能為力;身為國軍把一切都奉獻給國家,一切都以部隊為優先考量,但「誤射飛彈」只是個案,卻招來無數的漫罵及不理性的對待,軍紀是該再整頓,但並非如此無限上綱。

邱姓少校則說,今天、明天、大後天甚至可能一個禮拜無休的輪替救災,只期望國人們能給身穿迷彩的國軍們多一點善意的關注和鼓勵,我們也許是默默的執行任務,重新活絡地方的日常作息,協助重建人民家園的根,國軍中也有眷住東部地區的弟兄姐妹,自己的家也遭遇全毀、半毀的狀況,他們的擔心及焦慮卻在電話的那頭,卻只能匆匆的、默默的收了電話,拿著掃具繼續執行當下的任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