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遊覽車發生意外怎麼逃?專家告訴你重點

遊覽車火燒車死亡意外,逃生措施成為討論焦點。(擷片截取自臉書)

遊覽車火燒車死亡意外,逃生措施成為討論焦點。(擷片截取自臉書)

2016/07/19 17:4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道2號西向3公里處大園路段在下午發生火燒車意外,車上26名人員全數罹難。除了消息令外界震驚之外,因遊覽車是國人出遊常用交通工具之一,發生意外時該如何自保極為重要,台北市遊覽車公會理事長魯孝亞告訴大家碰上意外時該如何逃生。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魯孝亞說明,搭乘遊覽車時先確認各項逃生設備的位置以及使用方法,包括車窗擊破器、安全窗、安全門、滅火器和車頂逃生門。若車子起火,先將身體壓低以防濃煙嗆傷,而逃生工具都會有小綠燈顯示,依照指引使用該工具之逃生方式離開。

魯孝亞提到,在數十年前的尊龍火燒車意外後,政府對逃生門和逃生窗的位置都要求清楚標示。如果車禍發生時可利用後方安全門逃生,方法為抽起外蓋,把門關往內拉,即可用手推開車門。

魯孝亞補充,如安全門受擠壓無法打開,可使用車窗擊破器,對準逃生窗四個角落標示點敲擊,逃生窗呈蜘蛛網狀後便可向外推開。目前也有很多遊覽車在前後門皆會設置車門非常開關,按下就會自動打開。

魯孝亞表示,每個車門旁都備有滅火器,遇到狀況時便可使用。另外,如果要從車外救援,車門旁皆會有安全氣閥,打開後車門就會漏氣,卸氣後車門就會自動打開。如果是因車輛翻覆無法開門或打破車窗,就要從車頂逃生門逃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