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8分鐘錄音檔流出!火燒車疑無照技師改裝釀禍

有錄音檔爆料,火燒車車輛疑似由未領照技師修護改裝。(圖片擷取自臉書)

有錄音檔爆料,火燒車車輛疑似由未領照技師修護改裝。(圖片擷取自臉書)

2016/07/23 15:0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震驚社會的中客團火燒車意外責任歸屬尚待釐清,但有媒體報導,網路上流傳一份錄音檔,內容為玫瑰石通運公司員工與綽號「班長」的技師談話。當中提到,維修事故車輛的技師竟然沒有技術證,恐引發一連串後續效應。

班長談到,車子會冒煙應是冷氣電腦板起火的「加工」問題,但照理來說還有洩壓閥,只要打開門就會全開,沒有半個人逃出去確實不太尋常。

班長還說,負責維修的「矮仔陳」沒有技術證照又喜歡亂改裝賺維修費,甚至在前後門加裝「暗鎖」,並詢問該名司機是不是菜鳥。

另外,對話中還提到玫瑰石通運公司沒有幫司機申辦勞保,甚至還要司機寫放棄同意書,強調「要爆的話事情都很大條」。

該錄音檔對話時間長達8分鐘,桃園地檢署檢察官也在昨日取得錄音檔,將針對對話中的人事物進行調查,藉此釐清案情。

部分對話內容:

班長:都是你們那個「矮仔陳」亂改東亂改西,前後門還加裝鎖(暗鎖)。規定不能改裝就不能改裝。還有,那司機是菜鳥嗎?

職員:規定是不行,也奇怪以前開都可以(指安全門),現在卻開不了?而司機是10月才上路的「菜鳥」,也不知怎搞成這樣,可能對車況不夠熟悉。

「不會倒、不會倒拉!(指公司)」班長消遣說著;「怎不會倒!現在連「一條龍」的事都被扯出來了…」職員納悶。

班長:只要你們對「矮仔陳」打針,說他是解體工廠、拼裝車師父出身,推到他身上就好,況且他沒有技術證耶!又喜歡亂改加裝,賺維修費、零件賣司機...像上次五楊高架第一輛火燒車也是這樣。但說實在,不適用的零件就應該要換掉,不能改了又改,這樣怎麼會不出事?果然不出所料。

職員:那跟理事長說,就推給他(矮仔陳)。 但很納悶,車子怎麼冒煙了,還不停車一直開。

班長:會冒煙,應該是冷氣電腦板起火,而延燒到前端,這就是「加工」的問題。不過,照理說還有洩壓閥,只要一開,門全都開了,至少安全門也會開、司機門能開,結果卻一個都沒出來,當然說不過去。

職員:現在沒有人敢爆料,把矮仔陳扯出來啊,所以修理廠至今沒曝光。

「當然不敢扯修車廠,因為矮仔陳沒有技術證...保養卡拿出來就知道凸槌了!」班長批評:你們(公司) 也沒有替司機保「勞保」,甚至還要司機寫同意書,自己放棄勞保。「唉!要爆的話,事情都很大條的啦 !」反正改裝就違法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