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客團火燒車疑點多? 家屬:要告台灣政府

林彩珠的丈夫厲建良23日到中壢殯儀館認屍後,神色哀戚離去。(資料照,記者陳昀攝)

林彩珠的丈夫厲建良23日到中壢殯儀館認屍後,神色哀戚離去。(資料照,記者陳昀攝)

2016/07/25 23:46

[記者陳昀/桃園報導]桃園地檢署偵辦遼寧中客團火燒車26死案,在事故遊覽車上發現5瓶汽油,罹難者林彩珠的丈夫厲建良受訪表示,得知消息後他懷疑這根本是謀殺、恐怖行動,更質疑台灣政府在道路檢查和監管上不夠嚴格,釀成悲劇,他說,調查結果出爐後,除了追究人為疏失外,將對政府提出告訴。

厲建良表示,有罹難者家屬本來想進行抗爭,但親人都已經逝世,大家悲傷之餘無力再想這些事,不過之後還是會追究相關責任,待調查結果出爐,要讓該負責的人付出代價。

厲建良說,政府有監管的責任,改裝車、安全鎖的問題,且勤務指揮中心為什麼沒有從監視器發現遊覽車在冒煙,並在第一時間通知消防、警察,導致錯失活命時間?他哽咽地說,太太林彩珠頭被燒掉一半、罹難的弟媳也姿勢扭曲、面容驚恐,只有孩子的遺體是完整的,可是中國律師對台灣法律不熟悉,家屬也很無助。

厲建良表示,隨著調查越深入,他越覺得這根本不是意外,如果司機真的在事發前就被嗆暈,怎麼能以時速80公里筆直往前開?為什麼柴油車上會放汽油?汽車冒煙後,車上乘客怎麼可能沒有要求停車、不呼救?他說,有人認為門打不開,可能是因為中國遊客不會使用安全鎖,但台籍導遊鄭焜文應該對車內裝置很熟悉,怎會打不開門?

厲建良無奈地說,家屬被通知飯店只能住到26號、離台機票也已訂好,他不懂發生這麼嚴重的交通事故,怎麼會沒有結論就要家屬離開,感覺就像被趕走,不過大多家屬還有自己的事要處理,因此已先簽和解,明、後天將陸續離開台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