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兒子越看越不像己 鑑定無血緣向妻求償百萬

「妻子不說,你不知道」撞見妻與男性友人出遊後,越看兒子越不像己,經親子鑑定果真無血緣關係,怒告妻並求償。(情境照)

「妻子不說,你不知道」撞見妻與男性友人出遊後,越看兒子越不像己,經親子鑑定果真無血緣關係,怒告妻並求償。(情境照)

2016/07/28 15:18

〔記者黃良傑/高雄報導〕陳姓人妻與男性友人出遊,被丈夫發現起疑,又見6歲兒子越看越不像自己,懷疑妻劈腿,帶兒子到醫院親子鑑定,果然無血緣關係,人妻被告妨害家庭被判2個月,丈夫求償100萬元精神賠償,高雄地院判准50萬元。

判決書指出,陳女和丈夫於97年結婚,隔年產下一子,直到104年間,丈夫意外發現妻與男友人同遊,心生懷疑,不時端詳6歲兒,似越看越不像己,他帶兒子至醫院進行親子鑑定,高雄的醫院鑑定無血緣關係,為人父不願置信,再到台南的醫院鑑定,一樣驗出無血緣關係。妻不願說出孩子的生父,被告妨害家庭判刑2個月,可易科罰金。

突然發現遭枕邊人背叛、矇騙多年,丈夫主張配偶權受侵害,提告請求精神慰撫金100萬元,人夫同時主張結婚、產子,婆婆曾包小聘36萬元、紅包2萬元,親友也送賀金4萬1800元,要求被告全數吐還。

法官認為僅請求配偶權受侵害之精神慰撫金,並不影響本件精神慰撫金請求,衡量被告的收入,判賠50萬元為洽當,全案仍可上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