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長庚癌友歌唱會 10組癌友分享抗癌歷程

2016/07/30 14:50

營養師梁子明(中)與癌友志工吳菊惠(左).謝碧霞(右)演唱友情。(記者方志賢攝)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高雄長庚今辦第3屆癌友歌唱會,10組癌友以歌唱分享抗癌歷程,30歲營養師梁子明罹癌3年,第一年以癌友身分參賽,今年陪伴癌友合唱「友情」,鼓勵癌友們「一起相挺」,抗癌路不孤單;原民癌友華恆杰演唱潘安邦的「陽光和小雨」,唱出希望、唱出感謝。

癌友華恆杰(左)與邱泰然(右)醫師攜手獻唱。(記者方志賢攝)

 高雄長庚營養師梁子明,連3年都參加活動,第1年以癌友身分參賽,還一舉奪冠,第2年是演唱團體,今年他與癌友志工吳菊惠、謝碧霞合唱詹雅雯的「友情」,就如歌詞「一句情話相疼痛,一咧眼神就溫暖,一份友情陪伴咱一世人」,鼓勵癌友們攜手相伴,一起成功抗癌。

高長院長李炫昇(左四)與護理人員組成樂團一起演唱。(記者方志賢攝)

 梁子明3年前左上臂長了小肉瘤,手術切除原以為是皮膚癌,不料8個月後左大腿疼痛,檢查發現是淋巴癌侵蝕大腿骨,期間接受手術切除及化療,如今病情控制,他以自己經驗,鼓勵癌友勇敢向前走。

 吳菊惠、謝碧霞抗癌8年,2人因乳癌手術切除乳房,治療期間也成為病友志工,與病友分享抗癌經驗外,也感謝醫護團隊照護,透過歌曲表達抗癌路上不孤單。

 屏東牡丹鄉的原民華恆杰,罹鼻咽癌7年,治療期間往返就醫約5小時,一度灰心無助,但在醫護人員鼓勵下,接受放射及化療,雖然口腔黏膜破損、食慾不振,體重從90公斤降到63公斤,但他仍勇敢度過治療痛苦煎熬,今與血液腫瘤醫師邱泰然攜手演唱,以表達對醫護人員的感謝。

高雄長庚醫院院長李炫昇也與護理人員組成的樂團獻聲傳愛,演唱「愛很大」,他引用歌詞表達醫護團隊與病人彼此「因愛很大,有你有我有他,所以我們什麼都不怕」,向癌友勇士致意。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