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她躲在家罵鄰居「沒毛的」 隔音太爛全被聽到了

吳姓女子長期與鄰居黃男不合,多次在家飆罵黃男,遭黃男提告,法官判吳女須賠償對方5萬元。(資料照,記者張文川攝)

吳姓女子長期與鄰居黃男不合,多次在家飆罵黃男,遭黃男提告,法官判吳女須賠償對方5萬元。(資料照,記者張文川攝)

2016/08/01 17:54

[記者黃欣柏/台北報導]吳姓女子長期與鄰居黃男不合,去年4月起多次在家飆罵黃男「沒毛的」、「黃老頭心很壞」等語,黃男聽見後氣得提告。吳女開庭時主張自己只是在家說話,不是針對黃男,但法官認定吳女明知自家隔音不佳還大聲罵,所辯純屬卸責之詞,判吳女須賠償對方5萬元,吳女不服上訴,但今遭駁回。

判決指出,吳女與黃男雖是一牆之隔的鄰居,但兩家長年不睦,吳女明知家中隔音不佳,但仍從去年4月起多次在家中飆罵黃男「沒毛的」、「黃老頭心很壞」、「黃老先生缺德」、「夭壽」、「惡質」等不堪入耳之言語。

黃男聽見後氣得一狀告上法院,吳女辯稱自己只是在家說話,且罵的對象是自己兒子而非黃男,但一審士林簡易庭認為,吳女明知隔音不好還刻意在家大聲辱罵,其言論中更明確提到「黃老頭」、「黃老先生」等字眼,確有損害黃男名譽,判她須賠償5萬元。

吳女事後上訴,但二審士林地院認定一審判決合理,今駁回吳女之訴,全案確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