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7年前計程車司機槍擊命案無期確定 聲請再審裁定駁回

7年前計程車司機槍擊命案無期確定 聲請再審裁定駁回。(圖高雄高分院,擷取自網路)

7年前計程車司機槍擊命案無期確定 聲請再審裁定駁回。(圖高雄高分院,擷取自網路)

2016/08/04 11:29

〔記者鮑建信/高雄報導〕七年前涉及計程車司機槍擊命案處無期定讞的林金貴,以案發前兩個月短髮的照片,和監視器拍到長髮披肩不同等新證據,聲請再審平反,高雄高分院以照片光碟並非原始檔案等理由,裁定駁回。

據了解,2007年5月9日晚上,高雄鳳山王姓計程車運遭人槍殺,警方循線逮捕兇嫌林金貴依殺人等罪嫌移送法辦,後經最高法院判處無期徒刑確定監入執行。不過,林應訊時喊冤,否認犯行。

今年三月間,林金貴以發現新證據,向高雄高分院提起再審,其理由有案發前二個月的短髮照片,與查緝專利長髮披肩不符,他認為不可能二個月長那麼長。此外,根據最新的3D模型辨識技術,林與監視器拍到的兇嫌也不是同一人。

二審合議庭法官開庭審理後,認為照片光碟檔案,記載日期雖為當年三月五日,但經送調查局確定,並非原始檔案,可能是之前或更久所提拍攝﹔而3D模型辨識技術,也不是百分之百準確,因此裁定駁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