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菜鳥車手首次出任務太興奮 等紅燈停太遠被逮

兩名菜鳥車手當天稍早接到上手來電,指示他們到某工地內領取提款用的銀聯卡。(記者許國楨翻攝)

兩名菜鳥車手當天稍早接到上手來電,指示他們到某工地內領取提款用的銀聯卡。(記者許國楨翻攝)

2016/08/12 17:52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兩名年輕人被詐團吸收當車手,按指示到工地拿了密碼寫在卡片背後的大批銀聯卡,以為即將開啟致富之路準備到提款機提贓款,未料騎機車雙載的兩人太興奮停等紅燈時,連機車停到快路中央都渾然不知,就這樣被巡邏警攔查,連一毛錢都沒領到就先進了警局。

台中市第二分局育才派出所警員李俊鋒、張維築前天下午巡邏經過中華路、太平路口,看見兩名同為19歲的范姓、高姓年輕男子騎機車雙載停等紅燈,只是誇張的是,機車卻超越停止線許多幾乎停到近路中央,加上兩人還不時東張西望,行跡可疑立即趨前攔查。

警方詢問騎車的范男有無攜帶違禁物,范男回答沒有卻趁偷偷往機車置物籃塞了一只煙盒,警方察覺有異打開煙盒檢視,赫然發現裡面塞了16張銀聯卡,范男緊張的說是剛剛從路邊撿到的卻交代不清自何處拾得。

警方隨即在機車置物箱內再查獲48張銀聯卡,高男見事證明確只得坦認,供稱上週玩網路遊戲時認識詐團成員,對方知道他缺錢,主動問他要不要賺大錢的工作,只要幫忙到指定地點拿東西就有錢賺,一天可以拿5千至6千元左右。

他覺得很心動便答應當車手負責提款,還好康相報約好友范男一同,當天稍早接到上手來電,指示他們到北區某工地內領取提款用的銀聯卡,並表示密碼寫在卡片背後,兩人以為即將開啟致富之路,高興的正準備騎車要去提款,壓根沒想到因交通違規露餡,一毛錢都沒領到就被查獲,訊後全案依詐欺罪送辦。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高男見事證明確只得坦認找范男一起受僱詐團當車手。(記者許國楨翻攝)

高男見事證明確只得坦認找范男一起受僱詐團當車手。(記者許國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