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殺女狠父二審判8年 又認了殺7月大幼子遭訴

狠父江文吉(中)殺害女兒恩恩及7個月大的幼子,雖然至今尚未尋獲幼子屍體,但檢方仍依傷害致死罪嫌將他起訴。(檔案照,記者吳仁捷攝)

狠父江文吉(中)殺害女兒恩恩及7個月大的幼子,雖然至今尚未尋獲幼子屍體,但檢方仍依傷害致死罪嫌將他起訴。(檔案照,記者吳仁捷攝)

2016/09/02 15:39

〔記者陳慰慈/新北報導〕37歲男子江文吉因4歲女兒恩恩尿床,竟用掃把柄打死女兒後埋屍山區,經高院判處8年徒刑,因當時恩恩才7個月大的同父異母弟弟也失蹤,警方懷疑同樣慘遭毒手另案偵辦,江男一開始謊稱幼子已送人領養,後坦承因不耐幼子哭鬧把他打死,屍體裝在行李箱後丟在出租房間床下,雖未找到幼子屍體,新北地檢署仍依證人供詞、法醫研究所鑑定意見及江男自白,認定其犯嫌,今依傷害致死等罪嫌將他起訴。

37歲的江文吉,9年前與前妻蔡女離婚,帶著4歲的女兒「恩恩」再娶女子葉曉翠,在新北市土城區租屋,2人婚後育有2子,97年間,葉女因詐欺案入獄,張姓女友人見江男一人獨自帶2子(當時恩恩已死亡),自願提供台北市中山區的套房給江男共同居住使用。

起訴指出,97年9月底,張女準備出門上班,江男則在套房內看電視,因手頭緊心情不佳,突然又聽見幼子哭鬧,憤而甩了幼子好幾個巴掌,並喝令其「不要哭」,見幼子停止哭泣,江男以為幼子已聽話,將奶瓶往幼子口中塞打算餵牛奶,發現幼子不但沒喝入,牛奶還自口鼻溢出,這才驚覺幼子眼睛緊閉、全身癱軟、臉色蒼白。

張女要江男把幼子送到醫院治療,隨後出門工作,但江男怕遭醫院通報未將幼子送醫,持續口對口人工呼吸無效後,便將幼子遺體放入黑色塑膠袋層層包裹,再裝進行李箱放在床底,張女返家後未見幼子,江男謊稱將其送交親友照顧,張女不疑有他,直到同年10月發現江男竟偷走她的黃金項鍊,張女氣得要他搬家,江男匆忙帶著大兒子離開,將幼子遺體放在套房床底未帶出。

江男供稱,因當時並無代步工具,無法處理遺體,遂將幼子遺體放在其租屋處,搬家後不知遺體下落。警方清查該出租套房自97年迄今的多名租屋房客,房東、房客均表示未發現床下有行李箱,遺體部分仍由警方繼續清查中。

檢方表示,其幼子死亡原因,經法務部法醫研究所綜合相關卷證資料鑑定,認為可能因顱內出血,導致中樞神經休克死亡,且江男將遺體以防水行李袋、塑膠袋層層包裹,因幼嬰極易木乃伊化,導致臭味不易散逸,後續承租人難以察覺。加上葉女出獄後,問起幼子下落,江男都會發脾氣;張女也曾目擊江男毆打幼子瀕臨死亡等情節,、法醫研究所之鑑定意見及幼子迄今無任何就學、就醫紀錄等,認為與江男自白相符,因此將他起訴。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若懷疑孩童遭受身體虐待、精神虐待或是性侵害、性騷擾,請撥打113專線,透過專業社工員接線服務,將可盡快救援在生命危機中的兒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