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祈福黨」228公園肆虐 5騙徒被逮

用以詐騙的符咒。(記者劉慶侯攝)

用以詐騙的符咒。(記者劉慶侯攝)

2016/09/16 16:58

〔記者劉慶侯/台北報導〕台北市警中正第一分局近期接獲民眾報案,有多位疑似中國祈福黨騙徒在228公園附近出沒,多人一搭一唱,藉機搭訕年長者,詢問家中情形及健康狀況,再聲稱有位法力高明的老先生可以幫忙治病看風水,並要求當事人拿出大筆財物作法,才願意協助診療。

同時,祈福黨成員會對被害人誆稱「家裡3天內會發生不測」,慫恿被害人盡快回家拿出所有的金飾、外幣、現金等財物來施法解厄以換取家人平安,待對方攜出財物後,便於施法時趁隙掉包。等被害人回神後打開背包,發現積蓄竟不翼而飛,變成2瓶礦泉水及2塊石頭,這才驚覺受騙報警。

警方積極調閱影像,掌握多名犯嫌特徵後,循線在在桃園將5名中國籍籍犯嫌順利查緝到案,並於現場查扣有作法用符咒、做案手機8支、分贓手寫紙5張、偽造本國入出境官署章1個、偽造本國入出境許可證21張及詐欺不法所得13萬餘元等物證。

警方調查,集團5名中國籍成員李綠雲(男、40歲)、李金成(男、41歲)、林玉文(41歲)、陸海蘭(53歲)、簡妹晶(45歲),皆由台籍嫌犯韓和修協助從中國偷渡來台,提供住處躲藏,並安排58歲共犯陳加獎駕駛車輛接應,帶領「祈福黨」四處犯案,且不斷改變逃逸路線,狡猾躲避警方追緝。

警訊中,犯嫌坦承犯行不諱,全案依詐欺罪嫌移送台北地檢署偵辦。

警方起獲贓款。(記者劉慶侯翻攝)

警方起獲贓款。(記者劉慶侯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