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疑海風過強 頭城竹筏翻覆老漁民不治

吳男翻覆的竹筏。(記者林敬倫翻攝)

吳男翻覆的竹筏。(記者林敬倫翻攝)

2016/09/21 10:59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頭城鎮東森海洋溫泉酒店後方海域,早上約8點29分傳出有一艘竹筏翻覆,吳姓漁民清晨約5時出海灑網捕魚,疑似海風過大造成竹筏翻覆,岸巡12大隊與消防隊立即派員搶救,吳男被附近在同海與作業的漁船救起,消防隊隨即將他送往杏和醫院急救,但仍然不治。

依氣象局的資料,早上宜蘭及蘇澳海域的方浪為大浪轉中浪,平均風速約4到5級,最大陣風達7級,岸巡12大隊研判,可能是因為海風過大,才造成80歲的吳姓漁民的漁船翻覆,詳細原因還要再調查。

上午約9點02分,在同海域作業的漁船發現吳男竹筏翻覆,隨即將人救起,送往梗枋漁港,由消防隊接手實施CPR搶救,並送往杏和醫院急救。

吳男約9點半到院,家屬趕到醫院時心急如焚,但約10點05分吳男經急救仍宣告不治,杏和醫院醫師屈統維指出,吳到院前就已死亡,全身發黑,有嚴重缺氧現象,經過急救後仍然回天乏術。

據吳男的遠親薛男表示,吳小時候就習慣在早出海捕魚,是相當認真努力的漁民,海上作業經驗非常豐富,但出事了,運氣真的非常不好,聽到這個消息感到很難過。

80歲吳姓老漁民被附近於漁船救起後,無生命跡象,消防人員將他送往杏和醫院急救。(記者林敬倫翻攝)

80歲吳姓老漁民被附近於漁船救起後,無生命跡象,消防人員將他送往杏和醫院急救。(記者林敬倫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