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輔大性侵案受害者被迫道歉?夏林清要網友別「假正義」

輔大性侵案的巫姓受害女學生昨發文公開道歉,引發輿論譁然。(資料照,記者葉冠妤攝)

輔大性侵案的巫姓受害女學生昨發文公開道歉,引發輿論譁然。(資料照,記者葉冠妤攝)

2016/09/22 16: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輔仁大學去年6月發生酒醉性侵案,受害女學生的男友在今年5月爆出,社科院院長夏林清企圖吃案,引起外界高度關注。被害巫姓女學生昨天(21日)突然發文向夏林清等人道歉,再度掀起軒然大波,不少人質疑道歉是被迫。夏林清今天對此回應,痛批網路正義魔人扭曲巫生原意,並呼籲外界不要盲目起鬨。

夏林清22日下午在臉書分享了巫姓女學生的道歉文,抨擊網路正義魔人強行以自己想法扭曲受害者的原意,認為巫生的道歉是出自被迫云云。夏林清重申,巫生是為男友發文背書一事造成傷害道歉,籲各界勿扭曲其意,摧毀此次道歉帶來的和解效果。

夏林清稱,巫姓女學生是因為無法解決性侵一案的痛苦,才讓其男友發文傷害別人,現在鼓起勇氣為這個不當行為道歉。然而,網路正義魔人卻不讓她就此停止誣陷的噩夢,用道歉來解脫。夏林清甚至說,如果發生不測的後果,「你們這假正義者,恐怕會變成真正的殺人魔」。

「你們正在把她逼上絕路,請你們不要當網路劊子手」,夏林清對網友喊話,還特別點名一些網路名人,包括王丹、苗博雅、楊雅喆、王奕凱、黃麗玲等人,要這些人認清真相,不要盲目起鬨、推波助瀾造孽。與其自以為正義胡亂發言,不如先查證巫生是否真的被迫道歉。「在此懇請你們不要再把巫逼迫到無路可走。」

夏林清臉書全文。(圖擷自夏林清臉書)

夏林清臉書全文。(圖擷自夏林清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