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祈福黨又騙》百萬黃金掉包味精 5人遭訴

中國祈福黨又來台灣詐騙,5成員遭詐欺罪起訴。圖前中為主嫌嚴碧珍。(資料照,記者姚岳宏攝)

中國祈福黨又來台灣詐騙,5成員遭詐欺罪起訴。圖前中為主嫌嚴碧珍。(資料照,記者姚岳宏攝)

2016/10/13 11:55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來自中國的詐騙集團「祈福黨」成員李林珍、嚴碧珍、李亞明、馮水仙、柯秀云等2男3女,從廣東搭漁船偷渡來台後,鎖定落單的中年婦人,佯稱其家人最近將有劫難,假借以黃金作法消災之名,騙被害人掏出上百萬元現金及10兩黃金,再趁機將黃金及現金掉包成味精、鹽巴;台北地檢署今依詐欺罪將5人起訴。

檢警調查,5人均來自中國廣東省茂名市,上月9日從廣東搭漁船偷渡來台,坐了兩天船才在基隆港上岸;上月14日早上10點多,該集團隨機攔下家住台北市信義區的朱姓婦人,佯稱朱婦的丈夫及兒子近日將遇劫難,可介紹大師作法助她們渡過難關。

由於朱婦的丈夫恰巧因心血管疾病住院,她一時不察,對祈福黨的詐騙話術深信不疑,並聽從指示返家拿米及100萬元現金、10兩黃金等財物,以報紙包裝後,約定在中午前至住處附近的超商與大師碰面。

雙方碰面後,祈福黨成員將朱婦包裝好的財物,放進黑色袋子內,誆稱要拿去作法消災,卻趁隙將裝有財物的袋子掉包,以味精、鹽巴及礦泉水充當袋內財物,要求朱婦返家藏妥1個月後,才能將袋子打開;朱婦返家後察覺有異,打開黑色袋子才驚覺受騙,氣急敗壞地向警方報案。

檢警根據附近巷口監視畫面,鎖定李林珍等5人涉重嫌,循線至新北市瑞芳區某民宿逮人,5人中僅嚴碧珍承認以2萬元人民幣代價來台作案,其餘4人均否認犯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