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司改會檢舉法官罵當事人 法評會:沒惡意但要避免

民間司改會檢舉南投地院黃姓法官態度不佳,法評會決議司改會的評鑑請求不成立。圖為中市法制局與民間司改會、律師公會合辦民間版的「模擬陪審法庭」,與本新聞無關。 (資料照,司改會提供)

民間司改會檢舉南投地院黃姓法官態度不佳,法評會決議司改會的評鑑請求不成立。圖為中市法制局與民間司改會、律師公會合辦民間版的「模擬陪審法庭」,與本新聞無關。 (資料照,司改會提供)

2016/10/14 11:18

〔記者項程鎮/台北報導〕民間司改會檢舉南投地院黃姓法官態度不佳,102年11月28日開庭時,以「鬼扯」和「編故事」等語指責曾姓當事人,法官評鑑委員會上午公布評鑑結果,認定黃法官只是希望原告善盡舉證責任,才說出較為通俗的「鬼扯」和「編故事」,並非故意辱罵對方,決議司改會的評鑑請求不成立。

司改會還指出,黃法官開庭連律師也罵,批律師「你沒來閱卷是我的責任嗎?」並暗指律師不夠專業,才延遲訴訟,已影響當事人權利。

法評會指出,勘驗黃法官在法庭的相關錄音檔後,認為他沒有辱罵或無理責備或損害當事人和律師尊嚴的惡意,但為促進法庭的良性溝通,營造溫暖和友善的審判環境,法官開庭時,最好還是避免類似用語。

司改會另外請求法評會評鑑黃法官在8次開庭時,無法控制自身情緒,經常飆罵、辱罵原告,法評會認為司改會沒有舉證,也沒具體指出黃法官有哪些違反法官倫理規範的事實,決議不付評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