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男騙失智婦115萬 婦人提告後在法庭卻說「我忘了」...

曾姓男子從提款機盜領蘇姓婦人115萬,高等法院依詐欺取財罪判曾男9月徒刑,全案定讞,需入獄服刑。此圖為示意圖和新聞無關。(情境照)

曾姓男子從提款機盜領蘇姓婦人115萬,高等法院依詐欺取財罪判曾男9月徒刑,全案定讞,需入獄服刑。此圖為示意圖和新聞無關。(情境照)

2016/10/16 22:52

〔記者楊國文/台北報導〕從事直銷業務的曾姓男子,發現認識多年的直銷同業蘇姓婦人反應遲鈍,已有失智現象,已被診斷出罹患阿茲海默氏症,前年10月竟騙她簽署委託書,假借代購健康食品等名義,取得蘇婦的金融卡和密碼,再從提款機分16次盜領其財產共115萬,幸經蘇婦女兒查覺有異,才揭發曾男惡行,高等法院依詐欺取財罪判曾男9月徒刑,全案定讞,需入獄服刑。

審理時,曾男還撒謊,指稱是蘇婦是在意識清醒狀態下委託他從提款機提領款項,他也將款項交給蘇婦,或依蘇婦指示代買健康食品。

但蘇婦女兒直斥曾男「說謊」,她說,曾男認識其母多年,母親從101年即開始忘東忘西,連簡單的事情都不會做了,且失智病情非常嚴重,曾男應知之甚詳,母親不可能在前年10月還託他代買健康產品。

蘇婦女兒還當庭出示和曾男在通訊軟體line的通話內容,內容指出她質疑曾男何以從其母帳戶中提款時,曾男向她表示「這錢有急用,原本就是您母親的,請妳將妳母親的帳號傳過來」,她也指證,曾男從前年11月5日至30日間,共從其母帳戶提款10次,但這段期間其母人在國外,因此曾男領取的款項並未交給其母,可見曾男乃蓄意詐騙。

高等法院傳訊蘇婦,蘇婦對控告曾男的相關內容,竟都答不出來,僅能答稱「我忘了」,法官依醫院已於前年4月診斷出她罹患阿茲海默氏症,認定曾男前年10月向她取得委託書、金融卡和密碼時,蘇婦已有失智、辨識能力不足情形,因此依詐欺取財罪判曾男9月徒刑定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