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小四生遭同學集體欺凌 導師竟要受害生轉校

南市1名念小四的楊姓學生日前遭同學圍毆欺凌,家長帶孩子到醫院治療驗傷。(記者王俊忠攝)

南市1名念小四的楊姓學生日前遭同學圍毆欺凌,家長帶孩子到醫院治療驗傷。(記者王俊忠攝)

2016/10/27 23:58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南市東區某小學傳出一名念小四的過動症楊姓學生遭4名同學集體欺凌、頭部受傷,受害生的父母帶孩子驗傷、報警並指動手生的家長多未道歉;徐姓導師甚至說出要班上學生蒐證,把楊生趕出該校及要楊生自行轉校的說法。對此,導師解釋,她原意並非如此,坦承自己一時失言,但絕未放棄楊生、沒有排擠孩子。

楊生母親控訴,事件是發生在10月17日下午,當時,楊生與同班的吳姓學生發生口角爭執,楊生對吳生比了中指,吳一氣之下揪集多名同學、追到廁所圍毆楊生。據她了解,共有吳等4名學生一起用手、腳毆打楊的頭部,造成孩子頭部受傷,當晚就到醫院驗傷。

校方主管說,在圍毆事件之前,楊生曾在吳生耳邊大叫,吳受不了拿餐盒打楊生背部,這衝突埋下吳、楊兩生的心結,進而發生17日下午的同學圍毆事件;19日晚間,楊生家長到警局以傷害罪嫌報案,但楊生家長又告訴警方「暫不提傷害告訴」。

校方說明,案發後,校方以校安事件通報教育局,且啟動防霸凌委員會調查此案,有5票認定是霸凌行為;11票認定尚未達霸凌程度,委員會決議這是有嚴重偏差的集體欺凌行為,達霸凌臨界值,並即進入吳、楊生的班級進行班上學生全面輔導。

楊生母親表示,案發隔日(18日)上午到校找孩子的徐姓導師商談此事,導師找4位打人的學生出面,她告誡4位學生不得再打楊生,這次願原諒他們,但如再犯,一定會告上警局。沒想到,之後導師都未聯絡打人學生的家長出面給交代,質疑導師、校方處理態度消極。

楊母痛陳,徐姓導師曾在班上公開說請學生們蒐集楊生證據,把楊趕出學校,並對楊說「給你兩條路走,一是轉回東區另所小學、一是回安南區小學」。導師這種逼孩子離校的說詞,讓家長心裡很痛、無法接受。

徐姓導師坦承是一時失言,但她原意不是這樣,是因為楊生常忘東忘西、衛生習慣不好,其他同學常告狀楊生問題;由於楊生功課沒寫、聯絡簿沒抄完整,才會勸導楊「如導師對你教育無效,你無法接受,不妨換個環境,說不定可遇到能適應的老師」。她絕未放棄、排擠楊生,還覺得楊是可教育、學習的孩子,也安排同學協助、照顧楊;但負責協助楊的學生,其家長在聯絡簿寫說孩子為照顧楊生,壓力很大。

校方並說,楊生父母於10月19日晚上到警局報案後,20日上午,校方即邀集楊生與涉打楊的吳等4位學生家長(1生家長有事未到)到校公開討論此事,校方絕無消極以對,當時,楊生父母有何需求就可提出,怎會說校方處理態度消極呢?校方持續在校內有積極的防霸凌與輔導作為;至於雙方家長對傷害案的和解商談事宜,就由雙方家長去處理,校方不宜再介入。

校方表示,因為楊生父母有表達希望楊能轉班的意願,校方已展開輔導、評估程序,這需要一段時間處理,會盡力協助孩子與家長的意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