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日兩敗!柯建銘提告成功 黃世銘須賠62萬

台北地院認為黃世銘的洩漏犯行明確,依違反通保法,判他須賠提告的民進黨籍總召柯建銘62萬元。(資料照,記者叢昌瑾攝)

台北地院認為黃世銘的洩漏犯行明確,依違反通保法,判他須賠提告的民進黨籍總召柯建銘62萬元。(資料照,記者叢昌瑾攝)

2016/10/31 16:38

〔記者溫于德/台北報導〕一日兩敗!前檢查總長黃世銘,今天下午2時才因違法監聽時任高檢署檢察官的林秀濤,遭判賠30萬,但下午4時,黃再度迎來本日第2敗。台北地院認為,黃的洩漏犯行明確,依違反通保法,判他須賠提告的民進黨籍總召柯建銘62萬,全案仍可上訴。

黃世銘涉嫌在102年時任檢察總長時分別向當時的總統馬英九及行政院長江宜樺洩漏偵查中案件的監聽譯文,遭立委柯建銘控告黃公開監聽內容損害其隱私、名譽權;此案還意外扯出時任高檢署檢察官林秀濤及其女兒遭監聽,林秀濤不滿被監聽,去年向黃提告損害賠償。

本案刑事方面,因高等法院認定,黃向前總統馬英九及前行政院長江宜樺,洩漏特偵組尚未偵結的辦案內容及監聽對象的通聯紀錄等機密,去年已依法遭判刑1年3月定讞;黃未入獄,繳交45萬罰金,換得自由身。

民事則被自認是受害者柯建銘提告求償,法院下午判黃須賠62萬。黃今已被判賠92萬元。

另特偵組在民國102年9月,指控時任立法院長王金平涉為民進黨立委柯建銘關說案件,意外扯出時任高檢署檢察官林秀濤及其女兒遭監聽;林秀濤不滿被監聽,提告要求時任檢查總長的黃世銘等4人,共需賠償221萬5000元、登報道歉等。全案今(31)天下午宣判,判黃需賠30萬元,其他人免賠,可上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