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澎湖大力取締非法廢棄物 休假員警眼尖破案

白沙警分局員警休假,眼尖發現任意拋棄非法廢棄物貨車。(白沙警分局提供)

白沙警分局員警休假,眼尖發現任意拋棄非法廢棄物貨車。(白沙警分局提供)

2016/10/31 18:00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澎湖近來由澎湖地檢署領軍,組成環保稽查隊,四處查緝非法廢棄物,但鮮少人贓俱獲,只能依遺留垃圾蛛絲馬跡追查幕後藏鏡人;白沙警分局白沙派出所副所長呂國志,休假眼尖發現貨車可疑,騎車尾隨破獲傾倒非法廢棄物。

警方調查指出,呂員休假時騎乘機車,行經澎湖縣道204號馬公段道路,發現一部小貨車滿載磚塊、磁磚、塑膠等營建廢棄物,開往鄉間小道,認為形跡可疑,即尾隨在後,最後發現小貨車駕駛開到馬公市西文澳小山丘上,將整車營建廢棄物任意丟棄於人煙罕至空地上,造成小型垃圾山,嚴重造成環境髒亂。

呂員立即通報白沙警分局偵查隊,並會同環保局人員到場確認,經警方調查,小貨車駕駛謝姓及陳姓男子,平常從事房屋翻修,為節省清理費用,多次把磚塊、磁磚、塑膠等營建廢棄物隨意傾倒,全案依違反廢棄物清理法移送澎湖地檢署偵辦。

白沙警分局長張文川再次呼籲營建業、土木包工業、裝潢業等從事房屋拆建、整修、新建的業者請特別注意,務必在工地進行垃圾分類,將土石、廢磚瓦塊、混凝土與廢棄物及資源物分類好,進入不同的處理場地,廢棄物也要委託合法的清除業者清運,共同維護這塊土地,千萬不要傷害了「世界最美麗的海灣-澎湖」的美景。

民眾貪圖方便及節省垃圾處理費,任意尋找荒地拋棄營造廢棄物。(白沙警分局提供)

民眾貪圖方便及節省垃圾處理費,任意尋找荒地拋棄營造廢棄物。(白沙警分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