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瀕臨絕種的好人!裝潢包商歸還拾獲400萬

右為霸氣包商陳廷岡,左為里長邱秀蘭,里長大讚能跟陳某當鄰居實在榮幸。(里長邱秀蘭提供)

右為霸氣包商陳廷岡,左為里長邱秀蘭,里長大讚能跟陳某當鄰居實在榮幸。(里長邱秀蘭提供)

2016/11/07 16:00

〔記者徐聖倫/新北報導〕揪甘心!家住新北市永和的裝潢包商陳廷岡日前至北市進行裝潢工程,清理屋內雜物時清出以報紙包裹的「400萬元」現鈔,拾金不昧的他,立刻聯絡屋主女兒來領回,女兒說媽媽中風多時,除驚訝媽媽有這麼多私房錢,也非常感謝陳某的義舉,直說「現今還有這麼明事理的人,太難得了!」

現年61歲的陳廷岡熱心仗義,在永和民族里是出了名的。本月1日,他至北市大安區某公寓進行裝潢前置清理作業,當他把所有雜物都清出,就見屋內一角擺著1包廢報紙,他深怕丟錯東西,細心將報紙拆開,未料竟見好幾疊千元鈔,嚇得直呼「阿娘喂」。

陳某當下做出決定,趕緊聯絡屋主女兒,女兒向他說,媽媽中風已久,除不良於行,言語也嚴重受損,根本不知道媽媽有這麼多私房錢,屋主一家連忙感謝陳某,大讚他是個世間少有的義士。

這件事陳某在回家後與平時就相熟的永和區民族里里長邱秀蘭提起,他說「這輩子還沒看過這麼多現鈔,我覺得這一定是屋主積攢大半輩子,幸好我沒當作垃圾丟掉。」里長與一同在場的鄰居則說,看到這麼多鈔票,有9成9的人都會默不作聲帶回家,而陳某卻霸氣歸還,直呼「有這樣的人當鄰居,真的很榮幸。」

里長還說,陳某與妻子在永和居住約20年,這20年來義務擔任里內公園守護者,每天早上都可以看到夫妻倆拿著掃把清掃公園,除此之外,里內若有清苦人家逢喪,他也會主動伸出援手出資出力。里長將陳某拾金不昧義行放上臉書,網友紛紛大讚陳某是「瀕臨絕種的好人」,而陳某則低調說「這只是我該做的,沒有什麼啦。」

廢報紙裝有400萬現金,陳某霸氣歸還。(里長邱秀蘭提供)

廢報紙裝有400萬現金,陳某霸氣歸還。(里長邱秀蘭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