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爆蛋」襲教育部官員 政大女學生起訴

今年7月4日學生團體至教育部抗議,高教司專委(背對鏡頭者)遭政大生高若想在頭上「爆蛋」,蛋汁淋身。(資料照,記者吳柏軒攝)

今年7月4日學生團體至教育部抗議,高教司專委(背對鏡頭者)遭政大生高若想在頭上「爆蛋」,蛋汁淋身。(資料照,記者吳柏軒攝)

2016/11/08 11:54

〔記者謝君臨、吳柏軒/台北報導〕大專兼任助理須納勞健保,教育部推出「學習型助理」盼解套,但學生團體不滿各校濫用學習之名侵害勞動權益,今年7月到教育部抗議,高教司專委出面接受陳情時,卻遭政大勞促會成員、社會所學生高若想直接在頭上「爆蛋」,讓蛋汁淋身,場面一度失序;台北地檢署調查後,今依侮辱公務員、侮辱公務員職務等罪,將高女起訴。

據了解,北檢原考量高若想的身分為學生,盼能讓她有自新機會,有意給予緩起訴處分,經多次溝通,高女仍僅承認確有「爆蛋」此客觀事實部分,但認為自己無罪,是以「象徵性言論」阻卻違法,藉此表達自己的訴求。

今年7月4日,高教工會成員,及政大、陽明、台師大等校學生齊聚教育部前抗議,高喊「學習臭雞蛋,還給教育部!」,質疑教育部去年推出的學習型助理,讓各校規避助理的雇傭關係,變相打壓學生勞動條件等。

高教司專門委員王淑娟出面,說明各校的「學習型助理」有依循要件,如跟學習、畢業門檻有關等,分流之前各校情況混亂,分流後若各校有成本考量,會尊重,但已經補貼學校相關費用,目前全國有13萬名勞僱型助理受到保障,教育部沒有不管理,未來若有學校濫用學習名義,歡迎學生檢舉。

但現場抗議學生不接受官員說法,要求教育部應該直接廢止「學習型助理」一詞,爭辯時,高若想冷不防直接在王淑娟頭上捏爆雞蛋,當場讓蛋汁流滿王淑娟頭部與身體,協商破裂,學生團體也立即把準備好的雞蛋往教育部扔,抗議場面最終以失序收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