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犯案工具掉地上 偷車賊被逮「無話可說」

嫌犯偷竊機車遭警方查獲。(記者林孟婷翻攝)

嫌犯偷竊機車遭警方查獲。(記者林孟婷翻攝)

2016/11/11 18:41

〔記者林孟婷/台南報導〕才剛犯案就被抓!69年次蔡嫌在火車站偷竊一輛機車,騎著贓車逆向行駛且未開大燈,巡邏勤務的警方覺得有異上前攔查,蔡嫌一時驚慌棄車逃逸,警方緊追在後並將蔡嫌壓制在地,此時蔡嫌的外套掉落犯案工具,見此嫌犯自知逃不了,才坦承剛犯下竊盜案。

善化派出所巡佐楊仲弘、警員黃俊霖執行巡邏勤務,在西拉雅大道側車道,發現蔡嫌騎機車逆向行駛且未開大燈,行跡非常可疑,遂上前攔查,蔡嫌為閃避警方攔查,試圖將機車騎上人行道上,被及時下車的警方以肉身擋住機車去路。

蔡嫌隨即棄車逃逸而警方緊追在後,蔡嫌不慎自行跌倒被警方壓制在地,而蔡嫌的外套掉落出一副單車鎖頭及T字起子,眼看作案工具都掉在地上,蔡嫌無話可說才坦承剛犯下竊盜案。

根據警方調查,蔡嫌跟隨公司在玉井工作,現住在公司安排臨時的工地住所,因下班後搭公車到善化火車站,因身無交通工具覺得不方便,便在車站附近以自備老虎鉗將單車大鎖破壞,因不熟悉地理位置,便沿途騎單車到南科車站,見其一部輕機車未鎖龍頭鎖,且四下無人,蔡嫌起了貪念將預藏的T字起子破壞了車鎖,為怕有監視器錄影,嫌犯還戴上自備的手套、口罩。

蔡嫌因與妻離婚分居後為養育小孩生活負擔重,加上孩子學校一再催繳住宿費,但因每月工作薪資所得所剩無幾、無法支應繳交,蔡嫌向警方坦承正在尋找作案目標準備行搶,還好警方及時查獲蔡嫌並予以道德勸說,希望他能好好做人認真工作,多替孩子未來設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