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油漆行大火釀二死 前員工疑縱火被逮收押

手持點燃香菸的李男在火災發生前即出現現場。(記者許國楨翻攝)

手持點燃香菸的李男在火災發生前即出現現場。(記者許國楨翻攝)

2016/11/12 13:35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台中市光復路油漆行大火造成2死命案,檢警6小時內逮捕涉嫌縱火即將南下逃亡的離職員工李昆霖,他到案後雖矢口否認犯案,但警方今天上午公佈監視器畫面顯示,火警發生前李男出現騎樓點燃香煙,離開後1分鐘後就起火,成為犯案鐵證,訊後依殺人、公共危險等罪嫌移法辦,法官裁定收押禁見。

台中市中區光復路1棟6樓透天厝油漆工程行,昨日凌晨1點多傳出火警,由於騎樓堆放許多油漆用溶劑及木材等易燃品,火勢一發不可收拾迅速蔓延,消防局獲報趕抵現場時,1樓至3樓已陷入火海。

消防人員灌救40分鐘後撲滅火勢,期間47歲的何姓屋主與85歲老父、印傭自行逃出及時脫困,未料何男分別61歲、56歲的大哥及三弟卻因逃生不及命喪火窟,檢警現場蒐證鑑識及分析比對相關跡證後,不排除有人縱火鎖定49歲離職員工李昆霖涉有重嫌。

警方漏夜清查李男背景及地緣訪查,當天清晨7點及時逮捕準備搭車逃往高雄的李男,他到案後矢口否認犯案,但專案人員帶同前往其租屋處搜索,發現白色球鞋、深色西裝褲及深色長袖高領針織衫,均與案發現場涉嫌人的穿著相符,加上被害人表示李男多次工作中飲酒,上月底才將其解雇。

檢警懷疑李男因此心生怨恨才會縱火洩憤,因事證明確,訊後依殺人、公共危險等罪嫌移法辦,法官裁定收押禁見﹔警方今天同時公佈監視器畫面顯示,火警前,右手拿著點燃香菸的李男走進大樓騎樓,停留1分多鐘離開後油漆行即陷入火海,懷疑李男用點燃香菸引燃騎樓堆放的溶劑及木材,縱火後回頭看到現場冒出大火才滿意離開,相當冷血也成為犯案鐵證。

李男接著走進大樓騎樓。(記者許國楨翻攝)

李男接著走進大樓騎樓。(記者許國楨翻攝)

李男縱火後還回頭看相當冷血,也成為犯案鐵證。(記者許國楨翻攝)

李男縱火後還回頭看相當冷血,也成為犯案鐵證。(記者許國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