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核二廠疑爆炸意外 男嗆台電發言人「狗官」不起訴

圖為日前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公布台電員工爆料的核二廠二號機事故照片。(資料照,圖由黃國昌立委辦公室提供)

圖為日前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公布台電員工爆料的核二廠二號機事故照片。(資料照,圖由黃國昌立委辦公室提供)

2016/11/27 19:41

[記者黃捷/台北報導]核能二廠今年5月發生疑似爆炸意外,紀姓男子傳簡訊辱罵台電核能發言人林德福「狗官」,並質疑林男恐嚇民眾「沒核電就缺電」,林氣得提告。士林地檢署認為,紀男依個人主觀價值提出批判,出於善意,非以損害林男名譽為目的,因此不予起訴。

處分書指出,紀男從台電新聞稿中找到林男手機號碼,傳簡訊「核二廠有沒爆炸你說的清楚嗎?你是個狗官,比狗還不如...」他更質疑核能四廠弊案,傳真到台電公司、經濟部長辦公室,表明「如果您有林德福之犯罪情資,麻煩提供給我。」並懸賞30萬。

紀男到案供稱,他認為核電是種很危險的發電方式,從福島核災就可看出來,但林男卻長期透過媒體發言「台灣沒核電就會缺電」,他長期陳情、遊說,都是希望社會更好。

檢察官認為,核電議題在國內廣受注目,新聞媒體也經常報導核能四廠弊案相關新聞,與公眾利益有密切關係,維護這方面的言論自由,比林男個人名譽更有價值,紀男用詞尖酸,但非惡意誹謗,因此處分不起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