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用iPhone當「公務機」詐騙集團遠端刪資料躲追緝

基隆市刑大發現詐騙集團改用高級智慧型手機當「公務機」,只要成員被逮,就立刻遠端重置刪除機內的資料,躲避警方循線追捕。圖為警方這次查案起出的5支iPhone。(記者吳昇儒攝)

基隆市刑大發現詐騙集團改用高級智慧型手機當「公務機」,只要成員被逮,就立刻遠端重置刪除機內的資料,躲避警方循線追捕。圖為警方這次查案起出的5支iPhone。(記者吳昇儒攝)

2016/12/02 17:19

〔記者吳昇儒/基隆報導〕基隆市警刑大偵四隊今日破獲以蘇男為首的車手集團時,發現所有在外取款的車手都使用iPhone手機,遭查扣時,還有一支手機被上游成員企圖利用遠端操控刪除資料。

警方指出,以往詐騙集團都是提供便宜的手機給車手使用,只要能夠通電話就好,但現在擔心資料外洩,選用高級的智慧型手機,如果被逮,還能遠端遙控直接滅證。

偵四隊長黃柏銘指出,早期手機門號申請簡易,萬一被抓,只要將整團的手機門號全部更新就好,所以配發便宜的傳統手機,能通電話就好;但隨著門號取得困難,詐騙集團改變方式,改發智慧型手機作為「公務機」,只要知道成員被逮立刻從遠端重置裝置,讓手機內的資料完全消失,避免警方取得太多證據或是循線追捕上游。

黃柏銘說, iPhone標榜用戶個資保護、且定位精準,此次逮捕的車手集團,人人配發一支,上游成員只要用網路遙控,就可以鎖定旗下成員的位置,萬一被抓,就利用重置的方式洗掉手機裡的資料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