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酸金溥聰挨告 馮光遠再批「閨密干政男人版」

馮光遠以「閨密干政男人版」形容馬金關係。(記者錢利忠攝)

馮光遠以「閨密干政男人版」形容馬金關係。(記者錢利忠攝)

2016/12/05 14:15

〔記者黃欣柏/台北報導〕作家馮光遠過去因撰文批國安會前秘書長金溥聰與前總統馬英九之間有「特殊性關係」挨告,獲判無罪後再以「法院認證的男妓」等語開酸,再度吃上官司,並被求償200萬元,今馮光遠赴台北地院出庭,以南韓「閨密干政」形容馬金關係,痛批「一個沒有選票的人,怎麼能參與那麼多重要決策?」

馮光遠表示,南韓的「閨密干政」事件引發民怨,台灣的馬金關係則是「閨密干政」的台灣版、男人版,金是個連1張選票都沒有的人,不應該參與這麼多重大決策,這已嚴重破壞台灣的文官制度。馮強調,他本身是同志平權運動者,並不想把議題導向同性戀者,他所批評的始終是馬金關係間的「特殊性」。

馮並批評,金是一個自願性公眾人物,自願介入許多國家大事,如果他不能接受馮光遠尖酸刻薄的評論,台灣人又怎能忍受他對於政治的干預,甚至媒體還以「馬金體系」形容過去8年的政治操作,「他今天能在台灣吃香喝辣,完全是因為認識了馬英九這個國民黨權貴第二代!」

金質疑馮拿言論自由做為辱罵的護身符

金溥聰今也親自出庭,他強調自己是異性戀、已婚且有3個小孩,馮光遠在法庭內說尊重性向,但在法庭外卻曾公開在媒體上要他出櫃,已對他及他的家人造成傷害,也不屬於公共事務之評論,質疑馮拿言論自由做為辱罵的護身符。

金溥聰委任律師今提到,馮光遠曾撰文寫下「金溥聰是什麼東西,馬英九吹他喇叭而已」等語,顯示馮是刻意以扭曲事實的言論做人身攻擊,根本不是為了評論,且當時馮正在競選立委,純粹是為了自己的政治利益。

馮則反擊,他之所以會使用「吹喇叭」,是因為過去馬英九曾公開在記者會上說出「吹喇叭」3字,後來自己解釋成是「拍馬屁」之意,後來很多人就用吹喇叭來代替拍馬屁。

對於馮光遠批評金溥聰靠關係擔任駐美代表一事,審判長江春瑩今也提出疑問,質疑駐美代表是重要職務,請金說明自身歷練或理由;金強調自己過去曾任北市府新聞處長、副市長等職務,經常處理涉外事務,他並舉現任駐德代表謝志偉及前駐瑞士代表劉寬平為例,指2人派駐前均無相關經驗。

庭後審判長諭知,本案訂明年2月6日開庭,屆時應會辯論終結,金溥聰則表示會親自出庭。

金溥聰狀告馮光遠,求償200萬元。(記者黃欣柏攝)

金溥聰狀告馮光遠,求償200萬元。(記者黃欣柏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