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假冒藝人許效舜找高院法警長 詐騙踢鐵板

今拆穿詐騙集團並非老友許效舜的高等法院法警長陳長庚,呼籲民眾最好再三求證,以防受騙。(記者楊國文攝)

今拆穿詐騙集團並非老友許效舜的高等法院法警長陳長庚,呼籲民眾最好再三求證,以防受騙。(記者楊國文攝)

2016/12/06 18:40

〔記者楊國文/台北報導〕藝人許效舜今在臉書驚爆,有詐騙集團假冒他的名義向警校同學商借卅萬元,所幸騙局被拆穿;許效舜指的這位同學就是高等法院法警長陳長庚,他受訪表示,詐騙集團顯然下過苦功,刻意模仿許效舜的語調和笑聲,也使用「釣魚」的招術,昨天先打電話來裝熟,今天才表態借30萬元,仍遭他識破。

陳長庚警長說,他從74年就和許效舜一起在警校受訓,也時常連絡,怎麼會聽不出許的聲音?陳長庚指出,當他質疑詐騙集團成員身份,聲音也和許效舜不同,問他「你到底是誰?」時,此人假裝說這幾天感冒,聲音才會有點沙啞,為防露出馬腳,立即掛斷電話。

陳長庚說,由於年關將近,詐騙集團竟囂張到假藉藝人名義行騙,因此今打電話給許效舜,提醒他注意防範。

陳也呼籲民眾提高警覺,最近詐騙集團特別猖獗,時常有人冒名打電話,或以即時通訊line傳訊息借錢,民眾最好向當事人再三查證,避免受騙。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