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大夫第自辦重劃 自救會控重劃會強拆百年古厝

神岡區自辦重劃自救會正式控告重劃會鴨霸,也控告市府承辦人員及警局是共犯。(記者楊政郡攝)

神岡區自辦重劃自救會正式控告重劃會鴨霸,也控告市府承辦人員及警局是共犯。(記者楊政郡攝)

2016/12/08 11:20

[記者楊政郡/台中報導]台中市神岡區自辦重劃區自救會,上午在律師柯紹臻陪同按鈴控告重劃會經理、執行長、地政局承辦、派出所承辦,涉及妨害自由、毀損建物等,指控他們上月30日強行拆除的中山路562巷7號,興建於民前6年,是大夫第林宅聚落之一部分,百年古厝。

柯紹臻說,該古厝是林家先祖父林振芳五房所生的林喜慶所建,林家現住中山路562巷5號則是林喜慶之子林葆楨於民國26年所興建的三合院,但正身及右護龍於102年遭重劃會拆除(因為主要管理使用者參與重劃會),三合院上的百齡大樟樹,已捐贈給潭子慈濟醫院,現在只剩下左護龍是林家第五代林拓明自幼居住迄今50載,上周三被強拆。

共有人之一的林拓明投訴無門,四處向警察、地政局陳情重劃會違法施工,均未獲置理。據悉這兩幢林家老宅,房子共有人29人,土地共有人47人,僅4人同意重劃,所佔所有權不到三十分之一,其餘都不同意重劃,林佳龍市長上任後,已發函暫緩核定重劃工程設計書及預算書,重劃會也向地主承諾,剔除不參加重劃者之土地範圍。萬萬沒想到重劃會未經市府調處,也沒有任何法院判決,無預警強拆百年土角厝。

林拓明說重劃會無法無天,市政府不聞不問,警局也不受理,大夫第自辦重劃自救會近50人,自102年起陳情無數,甚至四次要求市府勒令停工、解散重劃會,均未獲置理,今不得已只好向台中地檢署,針對重劃會經理、執行長、地政局承辦、派出所承辦,提出妨害自由、毀損建物告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