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姜太公釣魚犯罪手法」 敲鍵盤就有人上鉤

2016/12/09 11:08

[記者楊政郡/台中報導]33歲洪姓男子在網路上佯稱「代購出售」,可買到NIKE AIR JORDAN鞋款,且「保證真貨、假貨賠兩倍,有所懷疑的不要買、不勉強」,這種釣魚手法還是有人上鉤!去年11、12月間10餘人匯款12萬餘元要買鞋,最後一雙鞋也沒拿到,洪男坦承犯行,一時缺錢突發奇想,檢方依詐欺罪起訴。

網路詐騙案件層出不窮,賣家營造「一般人買不到」、「超級便宜」等氛圍,且限定時間結單,下訂要快,就像職業賭場催促賭客下注一般。洪姓男子因毒品、詐欺、偽造文書等案入監服刑,102年5月才出獄,保護管束期滿後,缺錢花用,知道NIKE AIR JORDAN的鞋款十分搶手,自己並無管道進口、代購,在臉書社群網站中敲敲鍵盤,散佈可以「代購出售」的訊息。

網友質疑時,他在網路上義正詞嚴說「美國公司貨直接送台灣,假貨我賠兩雙的錢」、「你管我貨從何而來,我就是可以生出來給你,有懷疑就別買、不勉強」、「今晚兩點結單、約11月15日到貨」等等。

短短一個多月有鄭姓等14人就上當了,一雙2000至上萬,紛紛下訂,且洪嫌還要求「代購需先付款」,被害人就付了全額款項,到期一雙也沒拿到,陸續到警局報案,受騙金額逾13萬元。

而檢察官一直對洪發布通緝,直到105年10月,洪又重施故技,一名蔡姓男子受騙8884元後才逮捕洪嫌,洪坦承犯行,供稱缺錢花用才突發奇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