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平價服飾徵才 限「東吳日間部以上」惹議

台灣平價服飾品牌Vieso徵才文惹來網友批評。(圖擷自Vieso臉書)

台灣平價服飾品牌Vieso徵才文惹來網友批評。(圖擷自Vieso臉書)

2016/12/09 23:3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平價服飾品牌Vieso,今在臉書發文進行「學歷」徵才,此舉惹來眾多網友質疑是否為「學歷」歧視。

Vieso今(9日)在臉書專頁發表徵才貼文,特別指明學歷需為「東吳大學日間部」之上,薪水待遇實領5萬元,勞健保公司全額支付,並於上班時間提供餐費。

此徵才公告一出,立即引來眾網友在臉書提問「請問輔仁大學在東吳的上還下?」、「王永慶的明志科大是上還是下?」,Vieso則回覆表示,「好問題,東吳在我們公司應該是下,因為我們之前有一批很優秀的東吳同事」。

此話一出引來網友質疑「為何徵才不直接指定東吳學生就好了?」或「直接說明有哪些學校可以接受?」,而Vieso更進一步的在臉書表示「目前確定的有台大、清大、交大、成大、政大及師範大學」。

大批網友批評這很明顯是「學歷」歧視,表示學歷好並不代表行銷能力就高人一等,也有網友建議Vieso可以在閱覽履歷關卡時再刷掉,至少大眾觀感較佳。

Vieso在臉書留言表示,是因有需求的原因才會進行高學歷徵才,希望能說服受限社會觀感的可能人選,選擇投入服務業,而不是優先選擇電子業,更表示也有同時進行其他徵才,大學畢業月薪實領3萬8千元。

而Vieso前不久才因「女生褲子不給男生試穿」,在臉書發文說明因男生在內褲上有尿痕的問題,為顧及女性觀感而拒絕男生顧客試穿事件,這次更惹出學歷徵才風波,讓不少人質疑是否為另類行銷手法?但也有忠實買家表示失望,已決定不再購買此家產品。

台灣平價服飾品牌Vieso徵才文惹來網友質疑提問。(圖擷自Vieso臉書)

台灣平價服飾品牌Vieso徵才文惹來網友質疑提問。(圖擷自Vieso臉書)

Vieso在臉書回覆徵才用意。(圖擷自Vieso臉書)

Vieso在臉書回覆徵才用意。(圖擷自Vieso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