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玩「飛高高」失手致童命危 男恐遭罰30萬元

吳男抱著昏迷的陳童向警方求救。(記者王宣晴翻攝)

吳男抱著昏迷的陳童向警方求救。(記者王宣晴翻攝)

2016/12/14 15:04

〔記者王宣晴/新北報導〕新北市三重區一名3歲的陳姓男童被母親以每個月2萬元委託吳姓友人照顧,本月3日晚間,吳女帶女兒去看醫生,獨留男童跟吳姓丈夫在家,未安撫哭鬧的男童,吳男便站在床上跟陳童玩拋接遊戲,卻疑失手漏接,男童前額撞上木板床,造成約2×2大的血腫,當場昏迷,目前仍在加護病房急救中,陳母已簽下放棄急救同意書,並向吳男提出過失傷害告訴。

新北市社會局表示,本月5日接獲該案件通報,介入調查後發現吳女並無保母證照,也未向社會局登記,卻進行居家式托育服務,依違反兒少法第90條可裁罰6千到3萬元罰鍰;而吳姓丈夫則對孩童做出不當行為,違反兒少法第97條,可裁罰6萬元到30萬元罰緩,全案將持續蒐集相關調查資料進行裁罰。

社會局也表示,經院方觀察,已初步排除陳童遭虐,而陳家過去並未向社會局求助,陳母也已成年,全案調查後陳母暫無違法行為,已主動提供對於陳童的醫療行為及後續相關的法律諮詢等相關協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