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涉弊行賄法官遭通緝 前立委何智輝判13年定讞

前立委何智輝。(資料照,記者傅潮標攝)

前立委何智輝。(資料照,記者傅潮標攝)

2016/12/21 18:09

〔記者楊國文/台北報導〕前苗栗縣長何智輝14年前擔任立委時,藉審查預算職權,逼國科會提前發放苗栗銅鑼基地補償獎勵金,再挪用償還私人債務,被查辦時,又買通高等法院更一審法官陳榮和改判無罪,潛逃出境被通緝至今,最高法院今判何智輝13年徒刑、褫奪公權8年,還須追繳5209萬餘元不法所得、農林前董事長熊名武同罪判刑7年,全案定讞。

值得注意的是,最高法院指出,依速審法規定,通常纏訟超過8年的案件得以減刑,但何智輝為圖脫免,減輕自己所涉刑責,在更一審時行賄承審的審判長和法官,而獲判無罪,並被緝至今,認為此案訴訟程序延滯,是出於何智輝自身事由,並非法院審理延滯所致,因此罕見未採用速審法給予減刑,今將全案直接駁回而確定。

何智輝目前被通緝中,將被通緝直到2035年為止,被收買的前法官分別被判刑11年半到20年不等徒刑,均已定讞入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