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佛寺掛五星旗 蘇煥智:企圖引中國力量對抗查稅

針對碧雲禪寺懸掛中國五星旗,目前執業律師的前台南縣長蘇煥智(圖)表示,魏明仁企圖引用中國力量對抗政府查稅。(資料照,記者黃耀徵攝)

針對碧雲禪寺懸掛中國五星旗,目前執業律師的前台南縣長蘇煥智(圖)表示,魏明仁企圖引用中國力量對抗政府查稅。(資料照,記者黃耀徵攝)

2017/01/01 19:11

[記者王涵平/台南報導]針對碧雲禪寺懸掛中國五星旗,目前執業律師的前台南縣長蘇煥智表示,魏明仁企圖引用中國力量對抗政府查稅,政府應先介入清查魏逃漏稅,立即撤銷碧雲禪寺受讓程序。

蘇煥智表示,針對彰化縣二水鄉碧雲禪寺案提供義務法律診斷,碧雲禪寺住持釋懷宗法師及釋法慈法師昨天到法律事務所申訴「碧雲禪寺被魏明仁設計霸佔」過程,在臉書詳述過程。

他說,根據2位法師的説法,碧雲禪寺是100多年的古寺廟,彰化縣政府原有意列為古蹟,但寺方因考慮擴建必要,所以沒有答應。後來為了擴建,民國91年與精技營造有限公司(董事長魏明仁)簽訂工程契約,之後魏誆稱已經施作9900多萬元的工程,寺方給付後,魏公司不但沒有繼續興建主殿工程,魏為了逃避繳稅,還特別要求指定受款人為他本人。

他指出,魏為了逃避繳稅,在強制執行中,更將其權利轉讓給他的人頭戶姐姐,並由人頭戶承受廟地及新舊寺廟建築。幸好國稅局查到魏的公司逃漏稅,另關於法院的拍賣也有瑕疵,與其姊是共謀逃稅的關係,所以土地建物由共謀逃稅人承受顯然不妥。國税局應該撤銷此一詐害國稅逃稅的轉讓行為,並要求執行法院撤銷此一共犯承受拍賣不動產才合理。

他認為,近幾日魏明仁為對抗國稅局的追索,竟然公開在所霸佔、興建一半的新碧雲禪寺及寺廟地上遍插中國五星旗,舉辦五星旗升旗典禮,企圖引用中國的力量來對抗國稅局的追索。

他說,碧雲禪寺的出家人目前被迫搬出碧雲禪寺而流落在外、祖廟被霸佔、十多年來求助無門,叫天天不應,叫地地不靈,非常可憐,希望政府能夠協助討回公道,讓流落在外的出家人能夠回到祖廟,安心修行,期盼大家共同努力,為可憐的碧雲禪寺及法師們申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