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78歲老翁外出散步 竟在10公里外山區迷路

北投區78歲黃翁(左)外出散步,卻在10公里外的外雙溪迷途,幸好士林警分局翠山所警員杜縣霖(右)及時發現,家屬相當感謝。(記者陳恩惠翻攝)

北投區78歲黃翁(左)外出散步,卻在10公里外的外雙溪迷途,幸好士林警分局翠山所警員杜縣霖(右)及時發現,家屬相當感謝。(記者陳恩惠翻攝)

2017/01/07 20:15

[記者陳恩惠/台北報導]家住北市北投區78歲黃姓老翁,每天都會出門散步,傍晚外出逛著逛著,疑似失智症發作,不知怎的走到外雙溪,並不顧自身危險,漫步在北市中社路一段的馬路中央,所幸被眼尖的士林警分局翠山派出所警員杜縣霖發現,趕緊上前帶回警所安置,查了半天,赫然發現黃翁竟然離家10公里,與家屬取得連繫後,黃妻獲報趕到,感謝警方協助。

翠山所說,警員杜縣霖前天晚間在警所內備勤,走出警所外觀望時,看到離所50公尺遠的中社路一段43巷口,有位高齡長者竟然行動緩慢地走在馬路中央,經過的車輛擔心會撞上,行經長者時,都自行避開速速離去,杜員察覺有異,趕緊上前關心。

翠山所表示,「阿伯,恁有要緊嘸?」杜員先將長者帶到路旁安全處,然後關心詢問,卻發現阿伯似乎罹有失智之類的疾病,根本無法清楚表達,連姓啥叫啥都不知,杜員於是一路牽著阿伯返回警所,發現阿伯身上沒有證件,只好利用相關特徵,然後以警用查詢系統交叉比對,終於找到與阿伯特徵相符的是家住北投區的78歲黃姓老翁,杜員依據警政系統登錄的資料去電查詢,順利通知親友前來。

黃翁的妻子稍晚趕到警所說,老伴近年罹有失智症,午後察覺黃翁不在家後,已發動全家外出四處尋找,沒想到他竟然會從北投走到外雙溪,幸好警方即時發現並協助照護,否則後果不堪設想,同時也感謝警方的協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