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三國趙子龍拿長槍救主 現代趙子龍持鐵棍涉竊手機

趙子龍拿長約60公分的棍棒,擅闖民宅。(記者彭健禮翻攝)

趙子龍拿長約60公分的棍棒,擅闖民宅。(記者彭健禮翻攝)

2017/01/08 23:27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蜀漢三國趙子龍持長槍於長阪坡救主,現代趙子龍卻持60公分鐵棍侵民宅涉嫌竊取手機,被苗栗地檢署依竊盜罪嫌起訴。

檢警調查,36歲現代趙子龍曾因犯強盜及槍砲案件,被法院判刑11年8個月,在牢裡關了8年多,於102年才假釋出獄。但他於104年10月20日,與40歲友人侯姓男子私闖民宅。

當時,手持1根約60公分長棍棒的趙子龍與侯男先在民宅建物旁的廊道打探,並一邊翻動堆放在廊道旁的物品,侯男拿取1支手機後,2人隨即離去。

因被害屋主曾被宵小光臨,在廊道裝設監視器監控,這支被偷的手機,正是屋主的監視設備,趙子龍等人的偷竊行徑,也全被手機鏡頭拍攝下,透過網路連線,傳輸到雲端儲存。

屋主報警處理,警方循線將趙子龍與侯男查獲。趙子龍辯稱,他和侯男是在找地址,才會誤闖入民宅,手機是侯男所拿,但丟棄在庭院草叢,沒有帶走;他持棍棒是為了打草驚蛇。

警方表示,趙子龍染有毒癮,為了供應吸毒所需,曾搶超商、偷車賣給解體工廠等強盜、竊盜案件,前科累累,與三國時代趙子龍的忠肝義膽,大相逕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