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誤認警方是仇家 對警開槍再砍仇人遭重判

對警方開槍的孫男與同夥遭警方制伏。(記者蔡彰盛翻攝)

對警方開槍的孫男與同夥遭警方制伏。(記者蔡彰盛翻攝)

2017/01/14 16:45

〔記者蔡彰盛/新竹報導〕新竹縣28歲孫男和林男曾有宿怨,去年5月13日凌晨找林男尋仇時,誤認路邊埋伏的刑警是仇家,竟持棍棒砸車,開車追逐攔停警用偵防車,還對警方開2槍,刑警對空鳴槍大喊:「你們幹什麼?我們是警察!」並開4槍反擊,孫男等人當場被逮。孫男交保後,竟又持開山刀砍殺林男重傷,新竹地院依兩條殺人未遂和槍砲罪嫌判孫男13年6月。

檢警調查,孫男和林男有糾紛,去年5月13日孫男等9人前往竹縣林男住處附近尋仇,當時竹市警方為查緝案件,剛好也在附近埋伏,孫男等人發現路邊車輛內有人,誤認是仇家,同夥棍棒齊飛,朝偵防車一陣猛砸。

當時車內刑警看支援未到,先行開車突破重圍,孫男等人開車追逐,追了約2公里後攔下偵防車,車上刑警下車立即對空鳴槍大喊:「幹什麼?我們是警察!」但當時孫男乘坐第二輛車抵達,沒聽到刑警表明身分,只聽到槍聲,於是朝警員方向開了2槍,1槍擊中車體,另1槍則貫穿一名刑警左腳褲管,所幸沒傷到人。

警方開4槍反擊,孫男嚇得丟槍倒車逃逸,因撞上後方同夥車停下,此時支援警力趕到,把孫男等9人全部壓制逮捕。孫男事後得知開槍對象是刑警,頻頻解釋他並非故意,訊後依槍砲、殺人未遂罪送辦。

孫男後來獲交保,不但沒悔改,上次尋仇因遇上警方遭中斷,不死心的他5月23日又找同夥要對付林男,趁林男出門時,光天化日下持開山刀把林男砍成重傷,林男右頸、右上臂、右臀、右大腿和左胸等處受傷,所幸家人及時打119送醫,撿回一命。孫男犯後逃逸,3天後自知逃不了,主動到警局投案。

法官認為孫男才將員警誤認為仇家而開槍險擊中員警,事隔12天再度犯案,不僅未因失手犯錯有反省,還更堅定要致仇家於死的決心,有明確殺人意圖。

且事後孫男不斷狡辯,對共犯姓名不願吐實,甚至未給被害人任何賠償,因此依槍砲與2個殺人罪重判13年6月,併科10萬元罰金。

刑警的褲管被子彈打穿。(記者蔡彰盛翻攝)

刑警的褲管被子彈打穿。(記者蔡彰盛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